钓鱼网

黄河串钩钓鱼怎么玩?谈线组搭配和用饵技巧

黄河是我国的母亲河,对于人们来说有着神秘的面纱,含沙量可以说是世界之最。黄河相较于普通的野塘、水库来说,它的地形更为复杂,所以一般的传统钓法并不太适用,用的多的还是串钩钓,那么在黄河里串钩钓鱼有什么方法技巧呢?跟着本文一起来看看。

黄河串钩钓的钓组搭配

黄河中多为流水,无法很好的打窝聚鱼,所以只能靠数量取胜,这时候能发挥最大效果的就是串钩钓。黄河中的鱼多数生存在水域下层,例如鲤鱼、鲶鱼、黄辣丁等,都是栖息在水底进食,所以采用串钩钓需要将鱼钩落底效果才好。一般情况下串钩都是安排在铅坠下面,鱼钩则在上面,这样有一枚鱼钩落底,但是只有一枚鱼钩效果还是不高,可以将串钩下面的死铅坠改成通心坠,接着加一个八字环,在八字环的上面绑上一副双钩,这样就有3枚鱼钩落底,这对于提高中鱼率效果极佳,但是仅限于作钓水底比较平的区域,否则会有挂底的现象。

黄河串钩钓的用饵技巧

黄河中作钓串钩的饵料最好是蚯蚓,蚯蚓要活的,将头尾留出来左右摆动有助于诱引鱼上钩。另外一个就是肉蛆,能规避小鱼闹窝,对于大鲫鱼、鲤鱼效果不错。

黄河串钩钓的方法技巧

串钩钓的角度掌握很重要,一般是鱼竿和水面呈现30度的角,这样让串钩到底增加中钩率。如果是3根以上的鱼竿,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尝试,观察鱼所在的水层,一旦发现水层可以将所有的鱼竿都转向这个角度,这样找到鱼窝对于上鱼更不成问题。

上述就是黄河串钩钓鱼的方法技巧, 而且对于串钩的调整也进行了分析,仅供钓友参考,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