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战部队国庆假期垂钓总结3,面对涛涛江水咋钓?

时间:2020年10月02日 07:42

天气:晴

钓场:东江(江河)

饵料:老g方块料

鱼种:鲮鱼

钓法:海钓

竿长:3.6米

好久没有去东江钓鱼了,乘着国庆假期,10月2日早上起床就直接往心念念东江赶去,这个钓点之前有去探钓过,流水非常大,而且张落潮非常凶猛,毫不夸张的说就是面对涛涛江水怎么钓呢?

早上起床不算太早,到地方太阳已经很高了,但是一路上过来,都没看到有人钓鱼,江对面也没有,而且最重要的事,几乎所有的到江边的能过车的车道全部被封死,上面留着派出所的联系方式,估计是为了防止走私把所有靠近江面的通道给封了,搞得我钓鱼都有点小担心,是不是也禁钓了这里,反正怀着忐忑的心,把车停在路边,搬家伙去江边。

估计这时候的江面是低水位,上次来也是上午开始涨潮的,四下一个人都没,忐忑的要命,不管它了,先整理打出去四支海竿,特意之前准备的翻板钩,新的3.6米海竿,今天来试试效果怎样?也挺好时间的,穿着防晒服在太阳底下,哗哗的搞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铃铛都没带,就直接插在石头缝里吧,看线就好了。

然后准备手竿,想抽抽大白条,因为昨天白条没有钓过瘾,拿了3.6米的手竿,拌了点腥饵,躲在靠近角落里,可以不晒太阳,又是一个小洄湾,好歹流水小点。但是,坐在那玩了没一会,感觉现在正处于涨潮的时候,醉了。

这个阴凉位置挺好的,钓半水,抽白条,浮漂随着流水,看见有口就抽,关键不用怎么扭头就能看到海竿的动静,抽了几竿,手竿浮漂就有动静了,很快就上了小白条,都忘记拍照了,感觉没有以前的大白条那么爽,慢慢的感觉流水变大了,仔细发现涨潮有点快。

不经意间,看见有支海竿有力的点了一下,然后就没动了,好像线松了,感觉跑过去看看,因为凭经验,之前海竿钓鲮鱼就是这样的,经常勾到以后喜欢松线,瞄了一下,线是松的,赶紧拿起了,快速的把纺车轮摇起来,因为怕翻板钩很容易挂底,但是,收紧线以后发现有点力道,不是很大,继续快速收线,拉到岸边一看,好大的土鲮鱼哦,一收线一抬竿,把鱼直接放到石头缝里,拍照.....

真的很漂亮,从来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土鲮,对着江面拍了一张特美的照片,把鱼放到鱼护里,再整理海竿,发现涨潮真的很快,水面的浮游垃圾也很多,没办法安心的玩手竿了,所以把手竿收了,专心看着海竿,正好把之前的海竿换换方块料。不过很快,刚动了第一个海竿,另外一个海竿又有动静了,赶紧收线,又是一尾漂亮的鲮鱼。

手竿钓到鲮鱼,那力道杠杠的,感觉海竿钓上来,力道不是很大,今天用的老G的塘钓1号方块料,之前的用完了,感觉钓草鱼的饵料,很容易上鲮鱼,水位涨上来之前,又钓了几条,没有拍照,因为老是挂底,估摸着上鱼以后,鱼挣扎被拖到挂住了,期间拉上来一次,一条大鲮鱼还在上面,反正玩的很嗨,挂底挂的也很嗨,还没结束都损失了好几副翻板钩和铅块了,心痛啊!后面又有其它的钓友过来钓鱼,看着他们都安插的很高,估计这江水要涨到很高,玩不了多久了。

很快,面对着满满东江水,损失的差不多了,洗洗收了,最后,看看渔获,还不错.....

总结一下:

1)面对涛涛江水,钓手竿不好搞,今天带了海竿还是正确的的选择,基本上都是在玩海竿了。

2)方块饵料效果还是可以的,就是这地翻板钩太容易挂底了,损失有点多,下次找个平坦的地方再玩吧。

3)下次要备好钩子,今天损失的有点浪费,面对容易挂底的情况,应该使用单翻板钩,这样损失会小点,今天上的几条大鱼都是单翻板上的,下次得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