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都是河沟,为何有的好钓,有的不好钓?

都是河沟,为什么有些沟鱼好钓,有的不好钓,有些沟里没有鱼。这个我们可以分四个方面来讲。

1、首先我们要学会区分哪些沟有鱼,哪些沟无鱼。

有鱼的沟要满足几个条件:

(1)基本上不干涸,长年有水。比如有水源沟渠,江河、湖泊、水库入水口、分水口。

(2)没有污染。化工污染、农药污染、粪便污染(养殖场排粪量很大)。

(3)野沟里有水草,沟旁有农田、树林、草原之类,有丰富食物的沟渠也适合藏鱼。

没有鱼的沟又有哪些特点:

农村有很多沟渠,只有灌溉农作物时才会开闸放水。有些沟用作泄洪用,基本上夏天才有水。还有一些死水沟,生活污水排进去长年累月堆积(尤其是现在用的洗衣粉、洗衣液、洗洁精之类)又不流动,长久下来产生沼气,别说是鱼,老鼠都够呛。城市边上有些小河沟,被工业污水污染,基至发出刺鼻的味道,这里面基本上也没什么活物。还有就是农药的广泛使用对鱼的危害也比较大。最后就是人为的电鱼、药鱼基本上搞过后小鱼苗都没啦!

2、不同季节鱼吃口时间不同

时间上的选择也会造成有时好钓,有时空军

(1)春天:鱼刚度过严寒冬天,食物短缺,会进行补充能量,迎来产卵期,早上去作钓的话鱼口不错。

(2)夏天:天气炎热,鱼吃食欲望不高,但是在早上和晚上夜钓收获也不错。下小雨天和雨过之后也非常适合作钓。

(3)秋天:钓鱼的好季节,为了积攒过冬能量,鱼口疯狂。

(4)冬天:考验技术的时候到了,鱼口轻,挑饵料,要选个出太阳天气出去作钓。

钓深水还是浅水也要看时间和季节,前辈们常说:春钓滩,夏钓谭,秋钓荫,冬钓阳。

3、钓位选错也会让你一无所获,感觉无鱼。

七分钓位,三分饵料。桦尖、回湾、出水口、草窝下、树林边、乱石堆、经常钓鱼的老钓位这都是好位置,也要多观察鱼星,看鱼在哪些位置出没。

4、饵料选择也很重要

在野沟里垂钓,先了解下有什么鱼,再选择适口的饵料,饵料适口才能有好的鱼获。野外鱼和养殖鱼不同,贴近自然饵料,如谷麦类和蚯蚓、红虫、泥鳅,或买一些鲜虾打碎加入饵料效果都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