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种路亚竿导环绑线封胶的选择鱼使用技巧

之前的文章中,我向大家介绍过手工DIY绑路亚竿导环的方法。这是一种熟能生巧的技术,相信路亚钓爱好者们很快就能熟练地掌握了,但是,可能大家会向我一样在当初绑完后使用何种材料的封胶而不知所措。

当 时,我们最开始想到的就是使用502胶来作为封胶材料,但是固化后的502非常脆没有弹性,外表也不美观被放弃了。之后,还试用过指甲油,经多层涂覆在竿 身上固化后,硬度很低甚至在竿包中存放后再取出就会被挤压变形面目全非。最后选择了两种环氧树脂材料,这也是专业制竿厂作为绑线封胶的材料。

第一种是如图所示的电子工业用环氧树脂封灌胶。这种材料由A组分和B组分两部分组成,使用时按照2:1的比例混合后静置固化,完全固化时间为24小时。如 图,是封灌胶封好后的效果。虽然硬度和韧性能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但是其固化时间很长非常不适用手工DIY操作,且外表面的效果也较差。

第二种材料,选用的是30分钟快速固化的透明环氧树脂胶。与封灌胶一样也是有A/B两种组分组成,使用时按照1:1的比例混合后使用。

如 图,是使用上述快速固化透明环氧胶的效果。实际固化时间要略长于30分钟,对于手工DIY操作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时间。完成后的效果经检验硬度和韧性 也都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效果,且表面的光洁度与下一张原厂的涂覆相比效果基本满意,唯一需要改进的是涂覆时的工具和操作经验。与上一张透明环氧胶的相比,可 以看出透明环氧胶是手工DIY封胶的比较理想的材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