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钓法-浅谈路亚黑鱼的技巧

黑鱼,是大连海域非常常见的一个鱼种。除了寒冷的一到四月,其他月份都可在岸边钓到黑鱼。下面我就谈谈在大连起步较晚的路亚钓法——在岸边如何才能路亚钓到黑鱼呢?

钓点选择

首先,我们要找一个合适路亚黑鱼的钓点。如站在悬崖或沙滩甩路亚肯定是不合理的。黑鱼是中下层水域的鱼类,如果钓点与水面距离很高的话,随着我们收 线,路亚会很快就到达水面,这样就远离黑鱼的水层了,路获黑鱼的概率自然就少了。而在沙滩上“路”,一来找不到适合的标点,二来水太浅了黑鱼难以生存。

那什么样的钓点才是路亚黑鱼的好地方呢?

第一类是礁石林立,海带丛生的海域。钓位周围的水深至少达到1.5米以上。这样的水域黑鱼一般躲在礁石缝隙中或海带叶中伺机捕食过路的小鱼。当路亚从它的眼前经过时,它会突然冲出来捕食拟饵。

另一种好钓点就是人造的防波堤坝了。在这样的钓点,黑鱼一般多在大石头的缝隙中,所以我一般会用软虫抠缝逗钓隐藏在石缝中的黑鱼,或者是沿着堤坝拖 钓。我一般选点,会选择大坝的坝头或有拐角的地方,这样的地方有水流经过会给黑鱼带来食物。所以不要一味地只求投远。其实鱼不在远处,大都藏在你脚下的石 缝处。

钓具选择

不选贵的只选适合的

钓具的选择上,很多人认为越贵的品牌越好,但我认为只要适合的就好。一般在岸边1.98m~2.4m直柄ml~l调的路亚竿配上1000~2000型的纺车轮,一号的PE线或好的尼龙线就够了。我不喜欢用太长的路亚竿,虽然能够投远但上鱼时的手感不如短点的竿子好。

钓饵选择:两种搭配比较适合

在钓饵的选择方面,我一般会选择4~6厘米的卷尾或长条鱼形的软饵配上3.5克的铅头钩或一号的曲柄钩配上3.5克的子弹铅。大连岸边的黑鱼大多在一两到一斤之间,这两种钓组比较适合。

垂钓方式

放线后,把竿头压低匀速收线

最后,再谈一下我的垂钓方式。一般我到了一个新钓点,先目测一下水深。把饵抛出后,我会放线让饵下沉,觉得下沉差不多了(试水深决定下沉的时间),便 把竿头压低,匀速收线,速度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甩了十多竿若连一次咬口都没有的话,就说明这里没有黑鱼或黑鱼的活性不高。这时我会换成德州钓组,慢慢跳 底。如果抛了十多竿还是没有任何反应的话,我就会放弃这个钓点,去寻找其他钓点了。

感悟

虽然,岸边“路“到的黑鱼个体不大,但咬钩的力度不小,一般情况下中钩的黑鱼会下潜躲进礁石缝中,我亲眼看到过有的黑鱼甚至会洗腮!因此钓者的经验非常重要,当然在不断收获经验的同时,也能收获路亚钓法的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