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钓法中基本的钓组组装技巧 [图文]

路亚钓法中的钓组组装和路亚线组与常用的手竿钓法不同,而与海竿沉底钓有着一些相似之处。这里用图示向大家介绍一下最基本的钓组组装。路亚钓中最基本的钓具装备由路亚竿、路亚轮、路亚线(主线、前导线)、假饵以及一些连接配件组成。

对于路亚钓初学者来说,学习路亚钓法最好是从直柄竿配纺车轮开始。从图中可见直柄竿的握柄,与之对应的枪柄竿则与其不同在轮的下方有一个类似枪扳机状的凸起而得名枪柄。

路亚钓法中使用的纺车式路亚轮比较适合初学者使用,其特点是操作方法简单、抛投难度低、适用的假饵范围广、抛投距离也比较远。

路亚钓法中使用的别针是用来连接路亚钓线和假饵的,为保证强度用一整根钢丝制成。如图所示,小圈的一段是用来连接路亚线,而大圈的那段是连接假饵上的连接环的。路亚别针属于低价消耗品,每次出钓前应准备足够的数量。

如图,路亚钓组中的前导线靠打结与别针连接后将别针扣在图中米诺舌板上的连接环上,即完成了路亚钓组的组装。

纺车轮如图所示正确地安装到直柄路亚竿的轮座上,安装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旋紧轮座,避免轮座和轮脚之间发生松旷。纺车轮的摇柄是可以左右互换的,使用者可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选择左手握竿右手操轮还是反过来操作。

纺车轮与直柄竿安装好后,将轮上的线逐一穿过竿上的导眼后再连接别针和假饵。即完成了全部钓具和钓组的组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