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串钩路亚鳜鱼和翘嘴鱼(附假虾制作方法)

对于喜爱路亚休闲钓的广大钓鱼爱好者们来说,天气的变化是最值得关注了,我们要随时的调整自身的钓鱼装备以应变时时刻刻都在变脸的老天。像是用海竿钓鳜鱼翘嘴鱼这一类的鱼儿,不仅仅是要求自身钓技要不断的提高,也要会随着天气的变化做一些特别的应对小装备哦。

在进入了深秋时节,气温逐渐降低,翘嘴活性减弱,趋向中下水层活动,串钩钓浮威力渐失。然而只需对串钩钓组稍稍变动,改钓浮为钓沉,不但能钓到翘嘴,还能钓到鳜鱼。接下来,就让我们分析一下这份深秋时节钓底的独门秘籍吧。

假虾串钩制作:工具:剪刀材料:主线7号、子线3号、假虾5个、502线、13号丸世鱼钩、8字环、转环别针。

用3号子线绑好鱼钩,子线长10厘米左右。

用线缠绕钩柄并绑牢,能形成一个小疙瘩即可,点上502。其作用是固定假虾,使假虾在使用中不脱落移位。

串钩的绑法很多,可以按照个人习惯绑好串钩,此处省略。重点说说8字环的绑法(转环别针绑法相同),主线反折10厘米左右,穿过8字环。

打个普通的结,8字环从右边线圈中穿过。

一手拉线,一手拉8字环,拉紧线结,完成第一步。

离8字环1厘米处,再打一个普通结并拉紧,剪去多余线头。

绑好的8字环。串钩线组一头绑8字环,一头绑转环别针,方便使用时连接主线和配件等。

串钩线组完成后,将鱼钩装上假虾。从假虾底部穿入鱼钩,钩尖从虾眼下面刺出,钩尖全露。

做好的串钩局部。假虾串钩长度一米左右,总共有五枚鱼钩,上下钩距离15厘米左右,串钩钓组上的子线长度5厘米左右。

简易子线板保管假虾串钩方便实用。

路亚过程实录:

下午四点多,出城朝钓点匆匆赶去,傍晚也是路亚鳜鱼和翘嘴的窗口期。

2.7米海竿+自制1米假虾串钩+浮坠,路亚可以就这么简单。

假 虾串钩钓浮无果改钓沉,这里说的钓沉,只是半浮沉。只需把假虾串钩钓组最下端的浮坠取下,装在假虾串钩钓组最上端,钓组最下端装上卷尾蛆+铅头钩即可。钓 组入水后,在水流作用下,整个钓组成斜角沉入水中,水流越急,底钩离底越远,反之离底越近,这样既能钓到在中下水层活动的翘嘴又能钓到隐藏在河底的鳜鱼。

卷尾蛆+铅头钩用2号子线绑好,装在假虾串钩钓组最下端,由于假虾串钩线组较大,即使挂底也只是丢失一枚铅头钩而已。

挥杆出击,沿着河岸慢慢搜索。

手感一顿,中鱼了,一条半斤左右的鳜鱼。

匀速慢收,偶尔小抽,间歇停顿。急流处一翘嘴发动攻击,竟没咬中鱼钩,停顿,放一点线,再慢收,第二波攻击紧接而至,中钩。

继续搜索,数竿之后,又是一顿,拉出水面,一番疯狂洗鳃,扬竿飞鱼,一条八两左右的鳜鱼。

小提示:假虾串钩钓沉的钓组配置会抛不远,大概能抛十米左右,适合搜索近岸的水域。钓点水域不易过深,特别适合一米至一米半的水域使用,(指一米长假虾串钩 钓组)可兼钓鳜鱼和翘嘴,如果钓点水域过深,能钓翘嘴,但鳜鱼中钩几率甚少。假虾串钩钓组入水后,操作过程需收紧余线,使钓线保持绷紧的状态,有鱼口时方 能第一时间感觉。

此方法还请广大钓友多多练习,以用来应对这个逐渐变冷的天气。等你熟练使用之后定会受益无穷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