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路亚红梢鱼的六点使用技巧

一、时间的把握

早春路鱼不比四五月份,春雷之后,鱼口是打开了,但这时的鱼不集群,都是三三两两的,所以选择正确的时间段是好的开始,白天翘嘴、红梢之类的一般不会轻易靠边,所以夜晚是最好的路亚时间,从天开始黑一直到晚上十一点都是最好的时间段。

二、合适的天气

年初五之前都是大晴天,春雷一响开始下雨,但随后几天气温不下降反有上升,这是最好的路鱼天气。也就是说久晴突雨或者雪后晴时,都是路鱼好天气。

三、正确的标点

大雨过后,到处都有神小虫、落叶等飘落在水面,此时翘嘴红梢会到处游弋寻找,故造成一个好标点的过来的鱼者是三三两两的。这个好标点一定是:深浅交接的浅滩区,或是下有乱石,倒树等易挂饵的结构区。

四、顺手的装备

装备建议尽量用ML调2.1米的竿,纺车水滴看个人喜好用,线还是细点的尼龙线较好,因为吃口后传导手中的感觉很直观,过瘾!尼龙线有一定的弹性,可以缓解鱼的爆发力,翘嘴的嘴经不起我们暴拉的,鱼越大,泻力越要松。

五、拟饵的选择

这个选择性就比较大,要看当地水情和鱼情,亮片首选一般用7公分以下10克左右亮片,龙鳞,斜切,水蛭,蝮蛇都行,只要是在水中表现出左右摇动或是旋转翻 滚,都会有效!其次铅投钩加卷尾软饵,主要是尾巴左右摇摆起来,很受攻击!然后就是8公分以下的小铅笔或者VIB。早春的饵不能太大,除非有大红尾。

六、手法的操作

主要回速回收,这个时候鱼口已经开了,只要中等速度匀速回收即可,中间可加点抽,到岸边时可稍慢点,留给其攻击的最佳时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