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木虾拟饵钓鱿鱼技巧

近年来,由于钓鱿鱼的成本底,装备简单,用木虾钓鱿鱼,也算是路亚的一种玩法,钓鱿鱼优雅的动作,更受那些男女海钓爱好者的痴迷。在这里,我将这两年来钓鱿鱼的一些体会心得给大家一起分享,也在此感谢给我指导入门的所有老师.希望能给新人带来快乐,一起探讨更好的钓鱿鱼经验。

其实钓鱿鱼并不难,难于体会和领悟及实战,要想钓好鱿鱼,还是要了解下从鱿鱼的习性。鱿鱼属软体动物类,是乌贼的一种,体圆锥形,体色苍白,有淡褐色斑,头大,前方生有触足10条,头部两侧有一对发达的眼眼睛,是普通动物视力的300倍,尾端的肉鳍呈三角形,常成群游弋于深约20米的海洋中。喜欢躲藏在礁石缝里, 鱿鱼有不同的猎食对象,基本上有小虾、小鱼、贝壳,极个别会吃螃蟹、水母和其它不同种鱿鱼,多数鱿鱼在幼年时期只吃浮游生物.

一、装备篇

1)使用2.4米到2.7米的硬调鱿鱼杆,狼王2011年新品试用竿.

2)线轮2000-3000型浅杯的,新手入门可以选择狼王的YG2000浅杯轮.深杯的尽量装满线,方便能更远的抛饵。有人使用水滴轮路亚杆,虽然是可以钓,但对于新手是很容易缠线的,而且在解线时候不及时收回木虾,将造成木虾挂地,损失木虾.所以不提倡用水滴轮.

建议主线:

PE线0.6到1.0号100米,我使用的是狼王的海神PE线。不建议用尼龙线做主线,尼龙线有弹性能伸张,在跳木虾逗鱿鱼时,影响木虾的跳跃动作,大大降低中鱼的机会。线太粗了受风影响太大,抛不了远杆,而且线也不容易绷直.,严重影响木虾的下沉的游姿.

前导线:

狼王的碳霸线1.5#~2.5#,粗点的线,在木虾挂底时,也能用更大的力量把木虾拖离地面,线也不轻易断。

连接配件:

8字环和旋转丁字转环。

安全考虑:

戴上偏光镜,救生衣。上礁石最好是钉鞋。鱿鱼会喷墨,尽量穿黑色的服装,方便更洗。

木虾:

木虾买国产就好啦,经济,从5~20元不等,有普通和夜光型的,根据鱿鱼的大小,在季节上可以参考以下选择:6~9月用2.5号跟3号;10~2月用3号跟3.5号,水深或水流大时,可以在木虾上缠上些铅线或是锡线类似保险丝的. 木虾的表面越反光越好。备多几种常用的颜色:黄色,橙色,红色,蓝色,绿色,每次出钓,建议各种都带上三五个。

线组:

0.8号的PE,绑上碳素的前导线(最好用GT结,不要用电车结),前导在1半到2米左右为好,最后再连接旋转丁字转环,以方便更换木虾。

这里是新人使用的方法:

用6号到10号的8字连节环,这时的前导约用1米到1.5米左右。优点,抛出去的木虾在空中不出现旋转,缠线,还可以减少PE线对木虾的下沉的阻力。

记得带上钓箱,带上冰块,好好的保存你的鱼获。

二、施钓篇

1)钓点

沿海一般的码头,或有5到10米深的礁石上,或在船上,沿岸施钓。沿海边内弯有礁石或有水草的水域都有得玩,深圳一般玩的比较多的地方:明思克〈晚上12点以后〉,大小梅沙,溪涌,土洋,杨梅坑,桔钓沙,华侨城墓园,核电,南澳,鹅公弯,柚甘弯,东西冲,三门岛,小三门〈要租船〉,船钓机动性强,这个湾没有就转下一个,而且即使挂底也容易解,木虾损失少点。少丢2、3只好虾就值回船费了。一般出钓,先看看天气预报,了解风浪大小,水情浑浊,潮汐时间。

特别注意:农历15前后,如果有月亮,鱿鱼那是非常好钓的。

2)钓法:

装好杆,穿好线,绑好木虾。就可以开钓啦!如果是租赁船只,在船上要尽量避免钓友们的相互缠线,开心的钓鱼。

方法:打出木虾后,收紧虚线,眼睛紧盯主线,等木虾到底,你看到你的主线突然变松了,就表示木虾已经到底啦。紧接着做2个小跳1个大跳让木虾在水底走“之字”型路,模仿受惊虾的小虾在逃跑的动作〈让附近的鱿鱼发现你的虾〉,适当的收紧虚线,等木虾到底,眼睛紧盯主线,你看到你的主线突然变松了,再做一个小拖半米到1米左右,再做连续的小跳2到4个,还是之前的方法。重复重复再重复。鱿鱼一般是在木虾沉底过程中来抱的!如果有拖线动作这是中了,或准备再做跳跃感觉有东西挂到,但是可以拖的动,这也是中啦!

鱿鱼不会无缘无故跑到中上层来一般还是躲在石头多的地方靠底的往往比较大个,挂地球的机会也比较高,鱿鱼也经常是在下沉的时候才攻击,基本上木虾下沉大概是3到4米,所以要尽量控制木虾下沉的时间,也就是说最少要在4秒以上.也不能太长时间,容易挂底,在木虾下沉过程中线要尽量绷直,不然就感觉不到鱿鱼抱虾了。鱿鱼经常会追木虾到岸边,见到人就闪,不过不会走远,就在它消失的地方你再把木虾放下去,沉到你看不见木虾的时候,鱿鱼通常都会把你的木虾抱住,可别错过了机会哦。

三、特别提醒下新手

1.如果挂底后,要检查下前导碳线有没有受损,要及时更换;

2.渔轮的泄力要适当的放松,可以让鱿鱼拉着木虾出线

3.不能硬拼,毕竟是软体动物,你的力量过大,会把鱿鱼的触足拉断跑鱼了哦。反正它不会钻石头,它拉你就让它出线吗,它不拉你就拉。

4.钓到的鱿鱼出水面是要注意哦,小心喷到一身黑哦!不要急着拉近啦,先让它在水里喷几次喷差不多了,你才拿住木虾把鱿鱼直接提上岸来。

5.安全事项,同在一艘船上,在抛杆时.要提醒同伴,让同伴留出空位,方便抛杆,特别要注意安全哦,抽空杆时,在木虾快接近出水面时,不要太用力的抽杆,防止木虾飞出水面,挂伤到人.

不管怎样,这里只是让大家知道钓鱿鱼不是很困难的事,要大家在实际中不断的总结和改善.相信你很快就会成为钓鱿鱼高手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