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铅笔拟饵路亚翘嘴心得体会

玩路亚已有7-8个年头了,从开始的一块亮片抛到底,到现在什么饵都玩玩。以前只用一根直柄打天下,到现在,硬杆,软竿,雷竿都置办齐,枪柄,直柄都需要,鼓轮,水滴都要试试。从以前钓不到鱼,就喜欢到腐败塘口找手感,到现在腐败真心不想去,宁愿去野场打龟。

从以前听到朋友在那里上了鱼,就问在那个标点,用什么饵,什么手法上的鱼,到现在就是自己骑车到处找地方,到处去找鱼,标点靠自己去找,用饵,手法都自己摸索。前年为了雷强,学会打水滴,方圆30公里的野塘被我翻了个遍,找到了水面系的刺激,今年又用铅笔在夏季钓了不少翘嘴,让夏季路翘嘴打龟的钓友们口水了一地,很多人都问夏季怎么玩铅笔,在这里我班门弄斧,谈谈我的铅笔玩法。

春季,我们玩翘喜欢用亮片,一天差不多都有口,而且经常暴扣,上巨物,进入夏季以来,用亮片口就不是那样好了,上的翘也小了,我也在想办法钓翘嘴,在网上看到很多钓友用水面系中了不少大鱼,也开始钻钻铅笔玩法!

标点,一般春季上鱼的地方都是好标点,我玩铅笔也是逼出来的,大水库涨水,许多长草的地方被淹,亮片,米诺都英雄无用武之地,但是翘嘴都在草区炸水。冒办法,用铅笔对付在草中中得一尾尺寸还可以的翘嘴,从此爱上铅笔玩法了!以后的标点我也喜欢找一片很大的浅滩,前面是深水的地方,因为夏季晚上小鱼上滩,大翘就在不远的深水区守候。

装备,玩水面系要用硬杆,我的就是MH2.13米的科尼大师,硬杆才能把铅笔的动作做出来,线我用的3号碳线,碳线延展性小,利如做铅笔动作,利如受到攻击的时候杨杆刺鱼,有人说,那怎么不用PE,更结实,延展更小,PE有弊端,喜欢缠铅笔的钩子(尼龙线也缠钩子),接碳前导的GT节影响抛投,尤其用水滴轮,在翘嘴夏季短短的30分钟窗口期里。

缠几次钩,炒次吧粉对你中鱼有很大影响,轮子我建议用高比速的轮子,一边做动作一边收线快(我的就是1016H,可以装3号碳线100米),饵,建议用15克的浅色系铅笔(好些的饵,动作也漂亮些,我钟爱乐伯乐XRW09),为什么不用轻些的铅笔,轻些的铅笔不利如远投虽然翘嘴靠边了,但你还是要把饵抛远些才不惊鱼,然后就是大铅笔做的动作大些。

更像交尾的两条餐条弄出的动作,相信钓过翘嘴的人,在水边都见过两条餐条在水面交尾正欢,突然一声巨响,一个浪漩,2条餐条都消失,留下站在岸边被惊吓的你,铅笔就是模仿交尾的餐条动作,我经常用我的铅笔挂上餐条也就是这个原因,餐条把铅笔当成了交尾对象!大饵上大鱼,其实小翘一样上钩!

窗口期,这个很重要,炎热的夏季里,一般到天黑的时候,大水面都会息风,此时水面没有浪了,很平静,这样的情况才适合玩铅笔,如果有小浪的话,我建议用波爬,用铅笔的话没效果,我这里的窗口期是8点左右15分钟,只有30分钟,其他地区不可一概而论,只要钓得多自然你也会弄清楚。

一般是餐条开始交尾和上滩的那段时间,我铅笔中的鱼大部分是这段时间上的(照片都有时间),一般在7点30我就开始用铅笔做动作引鱼(这点也很重要,明知道翘不会咬,但是你提前在做钓区域用铅笔做出动静,可以把很远的鱼引过来的)

到最重要的环节了,怎么操作铅笔,抛出去!这点不要说,哈哈。抛后不要急于做动作,让铅笔落水后的涟漪散开点,大概等他5秒多,在等涟漪散开的这段时间,你把你的杆尖和饵之间的线要整理成一条直线,然后开始一边收线,一边抽杆(快动作,小幅度摆动路亚竿),我喜欢碎抽,用手腕的寸劲,让铅笔成之字在水面游动,杆尖和线成90度,尽量让线贴近水面,不要停,一直收到你的面前,什么时候都有翘嘴攻击的可能。

受到攻击怎么办,因为是晚上,一般是听见翘嘴攻击铅笔发出的巨响,和隐隐约约看到的浪,我的对策的杨杆刺鱼,水面系的成功系数不是很高,但是你作合及时的话,极有可能挂到鱼(铅笔都是2个3本钩以上,你要保持钩子的锋利度!这点很重要)我很多翘嘴都是挂嘴外,眼睛,腹部,下巴上来的

而且我见过翘嘴攻击饵鱼和假饵,它喜欢侧身攻击,有时候飞出水面来攻击假饵!也有攻击的时候被翘嘴自己要中饵从你手中夺杆!

中鱼了,这里要说明一点,建议玩铅笔把泄力调紧点,利如刺鱼动作,在中鱼后根据鱼的大小决定要不要把泄力调松,我只有2次把泄力调松了,90厘米和100厘米的调松了,溜了几分钟!其他小鱼都一口气收线到边,直接飞鱼上岸,杆硬,线粗,饵钩结实的好处就在这里(飞鱼上岸节约时间,溜鱼惊吓鱼群)注意别用手去抓鱼,饵钩锋利,加上翘嘴上岸后蹦跳不止,还是用控鱼器去夹鱼!

还有几个注意的方面,翘嘴怕光,怕闹,我一般手机关声音,灯不到万不得已不开,穿深色衣服,窗口期内尽量不开口说话,天亮的时候观察好地形,在中了大鱼的时候,如果边上很浅,要下水溜鱼,不要急如把鱼拖到浅滩,让它在深水里面溜翻,因为翘嘴到浅滩喜欢洗鳃,容易操成脱钩跑鱼!

这是我铅笔玩翘嘴的一点点心得体会,写的不好,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