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路亚鲈鱼的四个要点

随之春季的到来,鲈鱼就会开始寻找相对水温较高的浅水区域,准备产卵和觅食,一般雄性要比雌性先到,然后雄性会先在周围游弋徘徊多次,然后雌性准备产卵,产卵完毕后雌性离开,雄性鱼回来护卵并且这段期间鲈鱼也会经常出来觅食,但是因为刚刚从度过漫长的严冬它们的体力都还未恢复,所以它们不会轻易追逐一些较快的猎物,而是会选择一些较慢或是送到嘴边以及从它们身边经过的猎物。

我这里的水库的环境都比较多样,水库下方有一部分浅滩,这个位置无法顺着岸边到达,必须乘船才能到达,水下的环境基本以石头沙底微量的杂物为主,我选择的标点为一处凹进去一大块的位置,这一片区域的水温比较高,深度大约在不到2米,水质也较为清,每天此处的升温是最快的位置,鲈鱼也会挑选这种地方来进行觅食和产卵。

因为此处人迹罕至所以这里的鲈鱼的警戒心都不是很强,我都是将船稍微靠近一下,观察一下水中鲈鱼的状况,但是不要靠的太近,因为如果过近的话你会在不知觉间惊扰到它们,到时候再想钓的话会增加作钓难度。一般只要看到有鲈鱼的迹象就可以把船后撤到一定距离,然后再远处抛投,虽然这个时候的鲈鱼不会很挑拟饵。

但是我们也要一步步的试验和挑逗,看看哪种效果会比较好,我这里的环境我一般会先挑水面系来用,一般先用15克左右的铅笔或类似水面系来投至标点,看反应如果试了几次没什么反应,再考虑更换成其他拟饵。

另一处标点为悬崖的凸的斜面,这里要比水库中除了浅滩以外的任何一个位置都要浅,这也是产卵的鲈鱼选择的位置,水底有大量泥沙一类的沉积物适合它们在此产卵,所以我都先选择一些硬饵。

比如:米诺或CRANK之类,和一些诸如RUBBER JIG之类的来挑逗引诱其发动攻击,因为这时候除了觅食外,雄性会保护产卵的窝,一旦有什么东西进入它们认为危险的范围就会发动攻击或驱赶;所以使用CRANK之类的拟饵作为反应饵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鲈鱼是在不给面子,我就会使用一些比如倒钓组搭配直柄纺车竿来挑逗逗引它们,一般的动作就是重复上下抖动,重复几次后,鲈鱼被惹毛就会攻击。

最后,春季路亚鲈鱼的关键词:浅滩、人少、挑逗、观察,还要说一下,因为这个季节的鲈鱼在产卵期间,如果你钓到了它们尽量在拍照后,尽快放了,以免窝里的鱼卵收到损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