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技巧之解决水滴轮缠线炒粉的办法

一、水滴轮缠线炒粉是怎么形成的?

水滴轮里面的线轴在快速转动下,放出的线的长度远远大于饵飞行拉动的线的长度才会导致炒粉。例如,线轴快速转动放线30M,饵飞行拉动线20M,那么其它的已经放出的10M就存放在线杯里炒粉,知道炒粉的原因后要想解决它,就要做到线轴放出的线与饵拉动的线长度相等,线杯里不会剩余线,炒粉现象就不存在。

二、怎么解决炒粉的办法?

1、刹车调好(这个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值得强调再强调的是,换不同的饵的时候一定要根据饵重重新调整刹车。

2、注意拇指压线的时机,看到饵入水压线或者是在入水前一刹那压(对于新手而言,牺牲小小抛投距离远比无止尽的炒粉划得来)

3、注意感觉钓竿的弹性,很好的运用弹性能使你又轻松又抛得远。

4、刚开始多用侧抛轻松些(有点类似打网球挥拍动作,具体因人而异,总之找到自己认为最轻松,最潇洒的方式 )

5、这也是我觉得最重要最容易被忽视的细节,每次抛竿,饵入水之后,看看自己轮子上的线,就感觉有点小炒迹象或者是感觉线有点松,这时不要着急收线,用手拉出松线,拉到觉得线有序排列为止,不然在下次或者下下次,炒粉的几率会很高。

总之,新手学用水滴的时候是为了能把饵抛出去且不炒粉,抛投距离和准确度可以在熟练了以后慢慢去追求。一句话,多练才是硬道理。

以上纯为个人心得体会,若有不足和错误之处还望各位水滴达人多多拍砖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