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高手谈黑鱼的季节选点技巧

因黑鱼的及其贪食、性暴而凶悍的性格受到许多路亚爱好者的青睐;而它攻击铅笔和雷蛙时,跃出水面洗甩的动作更是给每一位路亚爱好者留下难于忘却的快感!由于黑鱼具有如此残暴的个性,所以注定它成为淡水鱼中不可缺少的路亚对象鱼之一。

在这里我们抛开装备和拟饵的问题不谈,而着重分析关于路亚垂钓黑鱼钓点的选择。我们还是要在不同季节的不同时间里;根据黑鱼的生活特性而进行选择!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还是得做到“知己知彼”。

在不同的季节里黑鱼有不同的生态特性,所以在钓点的选择上我们也要根据其特性的改变而改变。在春末夏初这个时期是黑鱼的育肥期,黑鱼为繁育后代而作准备,其食欲在这个时期是相当的旺盛。

也是在这个时期很多的鱼类都在浅水区和水草区进行繁殖,这样在这种区域给黑鱼提供了相当充足的食物,所以此时的浅水区和水草区都是黑鱼的理想藏身之处,而这也是我们理想的钓点。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时候黑鱼的警觉性是很高的,在发现岸边有任何的声响都会迅速溜回深水区,所以在我们找到这种理想的钓点时应该保持相对的安静。

在每年的6到9月份是黑鱼的繁育季节。黑鱼的繁育过程是与众不同的;在这个时期黑鱼总是成双成对地在离岸不远的密草丛中选择避风向阳处做窝。它们将水草围成一个圆圆的明水洞,便在洞里产卵,待幼鱼孵化出来后并不待在原来的窝里,而是聚集成团在水面上游动、觅食,而黑鱼则在水下保护,寸步不离。此时黑鱼的护崽本能是相当强烈的,当幼鱼受到威胁时,它即会奋不顾身地全力攻击对方,即使拼咬不过,也决不后退。

根据黑鱼的这种特性我们只要能找准黑鱼的窝,自然就能找到理想的钓点,也肯定能暴钓!洗甩动作频发也往往是发生在这个时期。不过我建议大家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将钓获的黑鱼放生的话就更加的完美。

入秋后黑鱼为了越冬的需要,大量的摄食育肥,这段时间食欲旺盛,食量很大,此时也是垂钓黑鱼的好时机!但是在这段时间里黑鱼总是居无定所,这样对于我们寻找钓点也有很大的难处。此时虽然找准钓点的难度大,但根据黑鱼的觅食特性和生理习性也是可以有据可寻的。比如说黑鱼有露出水面换气的习惯,这样我们就得仔细的观察水面情况,在看到黑鱼出水换气时也就找到钓点了。在这种季节里我们只能勤换钓点,善于随机应变选择钓点。

根据黑鱼的生态特性而进行选点垂钓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但是这也是一种残忍的垂钓方法。为了更好的感受黑鱼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建议所有的拟饵钓爱好者能够发扬拟饵钓的精神钓后放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