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防挂亮片的介绍与操控技巧讲解

在障碍区使用亮片作钓,挂饵是常有的事情,为了避免损失惨重而浪费宝贵的作钓时间。怎么防挂是个学问……话不多说,一并来学习本文的防挂亮片的操控技巧

防挂亮片的概念

防挂亮片能够在水草、树桩或其它障碍区域蛇形游走,不会挂碍。所有防挂亮片多为单钩配有刚性金属或塑料防挂舌片。

传统防挂亮片下沉快,在水下有水生植物的区域是不错的选择,中速收线时路亚的泳姿表现最好。

在重障碍区域,目标鱼难以发现路亚,最好选择复合防挂亮片。由于旋转片能够提供上升力,这种复合防挂亮片在收线时即使慢速操控,也不会下沉,而且目标鱼能够很快发现水中的骚动。

边缘上翘的亮片和塑料亮片比其它防挂亮片在水生植物表面滑行更顺畅,因此在浓密的水生植物表面作钓时是很好的选择。回收时速度不要过快。然而有些防挂亮片下沉快,是深水作钓的不错选择,建议中速收线。

通常防挂亮片多和塑料软虫或猪皮搭配使用,这样可以使亮片动作更自然,减缓下沉速度并有助于避免路亚旋转。

防挂亮片有一个明显的不足。防挂舌和粗大的钩子会给钩尖刺入鱼颚带来困难,为了提高中鱼率建议随身携带磨钩器,随时保持钩尖锋利。

建议使用快竿和强力线,这样使作合更有力。为避免钓线与障碍物的磨损,建议选择单股抗磨钓线,线的强度应在15——20磅之间。

防挂亮片的操控

防挂亮片搭配软虫使用时,在路亚摇摆穿过水生植物间隙时对目标鱼更具诱惑力。在障碍区,通常目标鱼定位路亚多有不便,建议收线时最好保持稳定速度,特别是在连续大片水生植物区域。

目标鱼在攻击拟饵时往往会打旋或溅起水花,第一次进攻通常难以得手,所以在没有感到进攻成功之前不要急于作合。如果您不把路亚拖离第一攻击现场,目标鱼很可能进行第二次尝试。作合时尽量大力抽竿。

大多数防挂亮片设计为空气动力学形状、分量重,易于远投。但是本人不主张抛投太远,又不是远投比赛。因为钓线具有延展性,距离太长不利于作合,降低作合成功率。通常远投是不必要的,因为目标鱼隐藏在浓密水生植物的下面,是轻易不会被吓跑的。

防挂亮片在浮草区和(沉)没草区效果同样明显。但是在浮草区作钓时,钓线可能会挂在伸出水面的草茎上,收线时会把路亚拖离水面。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我建议在草丛中寻找水草稀疏的通道,进行低平抛投。一旦钓线挂在草茎上,轻摇钓竿使钓线脱离草茎。

小建议

1)收线时抬高钓竿竿尖,使防挂亮片轻轻擦过水生植物表面。塑料亮片和边缘上翘的亮片更易于操控,应为首选。

2)使用传统防挂亮片时要匀速收线,使路亚在草丛空隙中穿行。最好逆风抛投,这样可以尽量避免钓线挂在草茎上。草茎随风倒向自己,收线时路亚易于在草丛中穿行。

3)搭配软虫使用,防挂效果更好。

4)为了增加作合成功率可以另外挂一只防挂拖钩,拖钩的两侧用塑料片定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