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个常见的路亚钓鱼标点分享

路亚钓鱼是目前颇受国内休闲玩家喜爱的一项运动,他和传统钓鱼是截然不同的一种钓法,在钓饵的选择上,路亚钓法用的是仿真拟饵,通过钓手操纵,让拟饵表现出动态来实现诱鱼的目的。目前路亚的钓法技巧,网上视频、文字均有教程,因此我在此不讲怎么路亚钓鱼,而是给各位钓友介绍下常见的几个路亚标点。

一、水库及湖泊的坝区

水坝坡度较缓适合作钓,这里的水位由浅至深,通常会聚鱼,在这种位置中鱼后还可以基本找准鱼所在水层,可以对后面的作钓找到一个参考依据,所以我通常会在这类位置开始路亚,作钓可平行也可垂直于水坝。而坝区有阶梯、排水管、入水口、坝两端回湾处以及可观察到的障碍区域可重点作钓。特别提醒一点如果坝的坡度过大或滑脚(坡面有泥沙),这种位置就是再有鱼也不要去了,安全第一,要知道这里的水位通常是最深的。

二、岸边水面有灌木丛、杂草形成遮盖

一片固定的阴影都会给掠食性鱼类巨大的安全感,何况还经常有昆虫美食从上面落下。如果你选择的钓组和拟饵能模仿出昆虫意外落水的形态,中鱼往往在瞬间发生。

三、岸边有山岩突出或陡峭处

在近岸作钓要与岸边保持一定距离,以免惊走水中的鱼,这类区域的水中一般深浅不一,乱石交错,饵鱼也喜欢聚集。当我们找目标鱼不到的时候,饵鱼就是最好的标点了。

四、水面有水草覆盖

在这里防挂就要摆在第一位了,否则挂一下就会惊走鱼。最好在水草边缘及草洞位置作钓,水草密集处可用重钓天井,只是钓组要超强力了。

五、沿岸搜索

没有标点的岸边也是掠食性鱼类易聚集的区域,主要原因是在这里猎获饵鱼要相对容易,所以在晨昏的掠食高峰期,许多的炸水会发生在离岸很近的水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