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木虾钓法拖钓鱿鱼的操作技巧

在沿海地区都会有部分钓友经常出海钓鱼,所以给大家分享一篇如何用木虾来拖钓鱿鱼。

木虾钓法介绍

有“拖曳”、“跳钓”、“之字钓”等。实际上是你如何藉由操弄钓竿,吸引头足类动物,进而擒报饵木。所以,就有许多的操弄法出現,就好像拋钓路亞的minnow时有许多的操作法类似。当然,也有其基本动作〈俗稱“跳钓”与“曳引”〉,先用简单的图片给大家想像,再用文字与大家一起研究。

二图就可以知道併延伸至上层与中层水域,也当然就当日的情況做最适切的变化。

可是,上二图也可以说是基本的晃饵手法。有许多的pro或嗜钓头足类动物的好手來说,它们除了从基本的晃法去探索、测试外,还会做许多的变化以吸引头足类动物的青睐。

下二图是日本人常用的扬竿逗引方式,当然,可以将它们合成不同的方式逗引〈如:90度间可分成3段扬竿或是1段扬竿+2段扬竿等...〉。

另外一种的操竿模式是快速、短促的抽动竿子〈竿先斜上〉5——6次后,再将竿先朝下,让饵木下沉。尤其是兵家常争之地,呆板的晃饵法在观光钓点会让头足类动物厌烦,进而不去擒抱饵木,就算有抱饵动作与感觉,卻是不著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活性低。所以,遇到此种狀況,除了变换饵木的颜色、大小、泳层之外,就是要变换晃饵的手法了。至于何种手法,就得依照每个实际狀況去做尝试了。

有个重点就是:要给它们有擒抱的时间与距离。换句话说,不管饵木怎么被操弄,要给饵木下沉的时间与距离。因为,头足类动物就是在饵木下沉时去擒抱饵木。当然,这是通论,也有其他狀況,它们也会去抱饵,再择时补充。相信聪明的钓鱼人会找出其中巧妙的。

饵木钓一般装备:

竿:大多使用專用的2米至3米软竿;轮:一般用2000型左右的捲线轮钓組0.6——1.5号pe线,加上1.5——3号碳纤线或是尼龙线作前导线,加上別针,木蝦。

采用流线型饵木负重铅,使其在水中更流畅,具有优势的投擲距离;木质结构的虾身,能够快速下沈,高效率攻击深场的鱿鱼,是典型迅速应变的利器,下降的速度标准:大约2.2-2.7秒/m;饵木采用日本进口布料,纹理、颜色鲜艳,并且反光;采用双层伞形钩,更加耐用、漂亮;虾的尾部带有夜光色,能更好的吸引鱿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