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飞蝇钓赤眼鳟心得技巧分享

因赤眼鳟分布的国家与地域不多,所以认识赤眼鳟的人也较少,当你接触到赤眼鳟以后,或许你会开始对赤眼鳟感到很强烈的兴趣。而许多人也是有钓到赤眼鳟的经验,但是钓到赤眼鳟的经验方法,却不是因了解赤眼鳟而钓获,或许只是个意外上钩。就因飞蝇钓法与传统的守株待兔钓法大有不同,乐趣将也变的层出不穷。

在这次的飞蝇对象鱼种赤眼鳟里,还是必须要先了解目标鱼的一种种,赤眼鳟属鲤形目,科名为鲤科,体长可长到四十公份到五十公份不等,栖息深度约在水体的中下,无毒鱼类,淡水出没鱼种。

赤眼鳟的形态特征。鱼体细长略呈圆筒状,腹圆,后端稍侧扁。头呈圆锥形,吻钝,口呈弧形。外形酷似草鱼,唯眼上半部具红色斑而得名。上頜两侧有2对极短小的须。下咽齿3行,顶端稍呈钩状。眼大,近吻端。体背深灰色,腹部浅黄,体侧及背部每个鳞片后缘有黑斑,组成体侧的纵列条纹。背鰭深灰色,尾鰭后缘呈黑色,其她各鰭灰白。

了解赤眼鳟后更能与草鱼辨别出不同,要飞起赤眼鳟,更需尽一步的了解赤眼鳟的栖息生态及环境,得鱼率也将会大大提高,免得在没有赤眼鳟的水域里想钓赤眼鳟现象发生。

赤眼鳟栖息于江河流水较缓与湖泊、水库等开阔水体之中、下层水域,喜爱于有水草及沙滩区域。行动极为缓慢,泳力强,续战力久,成长速度较慢个体不大,是杂食性鱼类,则以藻类、水生高等植物为主,成鱼多以捕食水生昆虫、小虾、小鱼为食,幼鱼则多以小虾、小鱼和卵、浮游动(生)物,有机碎屑为食。

清楚的了解赤眼鳟的栖息生态及环境,而毛钩要绑成赤眼鳟的食物就并不难了,变化多端的毛钩能对赤眼鳟多大的功效,还有待大家来试飞。

飞蝇钓赤眼鳟所选用的竿子及飞蝇线,较为适合的则是#3——#6,也因赤眼鳟大多在岸边栖息较多,飞竿号数无需选用太大。赤眼鳟的口并不大,对于成鱼的赤眼鳟选用毛钩适合的号数为#8——#12,幼鱼的赤眼鳟选用毛钩适合的号数为#12——#14。

江河中的赤眼鳟大多在江河交会的流尾中觅食,选用飞蝇线较适合F (Floating) 全浮线,当同一只赤眼鳟在相同标点未能就饵成功,也会在短时间内在相同标点中连续就饵。而江河的缓流区及浅沙滩,也可在水草及石头缝中轻易的找寻到赤眼鳟的出没。

水库、湖泊及开阔水域里不像是江河,简单的找寻到几个标点就能轻易的找寻到赤眼鳟的标点,更需要花上大把时间找寻,就因为各大水库的地形环境大有不同。而对于水库、湖泊及开阔水域里的赤眼鳟,只要在一个标点中过鱼,经过放流后,会在两——四天时间内,回到被钓起的栖息地中继续栖息与觅食。当然赤眼鳟不属区域性鱼种,而是因为会在早晨时间与黄昏时间在相同位子中栖息与觅食。

在水库、湖泊及开阔水域里,选用较适合飞蝇线为F (Floating) 全浮线、F/S (Sing Tip Line)前沈线。找寻赤眼鳟,必须要先了解此水域是否有赤眼鳟出没,再找寻简单的标点,如草丛旁,浅沙滩,石头地里,在风尾里因风将水面上的浮游动(生)物,吹往风尾的岸边赤眼鳟显得容易出现。而赤眼鳟的就饵速度也让人无法想像,通常会在毛钩落水后,在缓慢的收线中瞬间就饵。

在以上叙述的环境水域中,都适用”干式毛钩”、落虫毛钩、饰带式毛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