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秋季路亚鳜鱼的技巧

鳜鱼是淡水中常见的一种肉食性鱼类,它进食凶猛,尤其是垂钓的时候,大个的鳜鱼搏斗起来非常刺激,故而成为国内路亚钓手非常喜爱的一类对象鱼。那么秋季该怎么路亚鳜鱼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些相关的技巧吧。

鳜鱼对水质要求略高,对生活的环境要求也高,地形条件必须得到满足才能留在一地。在寻找鳜鱼位置时,多选在水速较慢的水湾,或者河流水草处。

根据鳜鱼的觅食特性,寻找鳜鱼经常出没的食物聚集处,比如乱石堆下,峭壁下面,水坝附近,以及浅滩的乱石处。这些地方,鳜鱼吃口好,上钩率高。唯一的麻烦是鳜鱼较为谨慎,挑选让它们最舒服的地方垂钓,比如阳光充足、温度适宜(18-30°)处,鳜鱼吃口才好。

在钓具方面,路亚竿的调性都很硬,选择适中的即可,重点在手感,比较路亚竿操作困难,手感好才便于操作。至于长度,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即可,大鱼稍短一些,便于溜鱼。在线组方面,尼龙线的磅数越高,能够承受的力度越大,钓起的鱼类大。

路亚钓鳜鱼,就要有着损耗路亚钩的打算,鳜鱼常年出没于各类障碍物较多的水域,路亚拖钓,逗钓时,特别容易挂钩,多准备几个备用不会错。

选择清晨和傍晚为主要的垂钓时间,随着秋季渐深,可以逐渐向中午移动。夜钓也有不错的收获,但是秋季的夜晚温度太低,鳜鱼不一定活动。雨后是个好时段,溶氧量高,鱼类活跃,上鱼效果更好。

另外,若是一个位置长时间不上鱼,就可以直接换地了,基本没有继续上鳜鱼的希望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