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全面解析使用路亚钓翘嘴的技巧及方法

翘嘴也深受着很多钓鱼人的喜爱,不仅是因为它的肉好吃,而且翘嘴吃食十分凶猛,对于食物的进攻性很强,相对来说比较好钓。但是想要有好的渔获,一定要掌握钓翘嘴的技巧。

一般来说钓翘嘴的最好季节是夏秋两季,要是到了深秋,气温会有所下降,翘嘴就会潜入深水区了,基本就没有人钓路亚翘嘴了。由于翘嘴最爱在空旷的亮水区捕食鱼虾。所以钓位的首选位置是空旷的水面。其次要选择在亮水附近有水草的地方,也可以选择在有风的下风口。我们可以通过看和试来探查有翘嘴活动的钓点。这里主要是要观察水面,翘嘴经常浮于水面,捕食鱼虾,捕食时会造成水面动荡,更甚至会让水面开出一道浪来。其次,翘嘴又喜欢成集群队的在一起活动,这样在捕食时水面上的动静比较大,而且常常还能发出扑水的声音。根据翘嘴的这个特点,我们就很容易发现翘嘴的活动区域了。

翘嘴试饵的方法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只需选择好一片大水面,把翘嘴的诱饵撒在水里就能试出来了。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撒诱饵的时候不要把诱饵捏得太紧,抛饵时要如天女散花一样将饵散开,用此方法招来小鱼小虾。如果说钓点周围有翘嘴,那么就集聚过来,捕食鱼虾,也追食诱饵。此时我们开始试钓,就能判断出水中有无翘嘴,如果水面大就可以多试几次。

一般来说,体大的翘嘴喜欢活食,如活蚯蚓、小鱼、小虾、小泥鳅、小鳝鱼、小昆虫等。我们也可以选择假饵。如米诺,亮片,VIB,小胖,软虫类。这些饵用细长型的效果最好。也就是说水层决定一切。如果说水深只有一米的话,对饵的要求不是那么的严格,只要你能将饵保持在这个水深附近,并保持一定的钓姿,就会上鱼。细长型的红头白身米诺为翘嘴万能饵,适合于每一个水域。

路亚的钓鱼手法,一般来说有这五种:慢摇、快摇、停顿和抽竿、抖竿。前面三处为最基本的手法。有人会问那个手法最有效,这是相对来说的。比如一个躺在水底不动的亮片,没有鱼会感兴趣,而一个悬浮不动的米诺,却可能有鱼会张口咬去。再例如慢摇轮可能方便鱼追猎,但也更容易被识破;快摇轮诱鱼力强,但鱼咬口不够准。

钓翘嘴技巧中路亚翘嘴是最累人的。要不停的甩钩收线,还要逗鱼。虽说累了点,但是如果有不错的渔获,钓鱼人还是很乐意去受这个累的,各位钓鱼人你们觉得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