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水滴轮、鼓轮防炒粉的操作技巧

刚开始学路亚的钓路友,抛杆炒粉可能是经常碰到的事,有时操作不当会搞得每杆都炒。小炒解个一两分钟,大炒甚至要解上十几分钟甚至半个小时,实在让人讨厌。如何才能避免炒粉现象的发生呢?初学路亚的钓友,要从抛杆的基本动作练习做起。

一、抛投方法

第一步,按下轮上的放线按钮,将磁力刹车调到最大值,将路亚拟饵调整到离竿尖约二十至三十厘米左右的位置,距离的远近主要看每个人的操作习惯来定。拇指轻压线轮,做好抛杆的准备动作。

第二步,采用侧式抛竿法。从三点方向往九点方向甩;或者是从二点方向往八点方向甩;当路亚要落水的瞬间,用拇指按住线轴停止出线及时刹车,刹车的及时与否是控制炒粉的关键所在,切记!所谓炒粉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路亚已经落水了,但线轮还在快速地旋转放线,造成乱线或称为炸线。只有在饵落水的那一刻及时刹车,才能防止炒粉。只要刹不住车,必炒无疑。

二、注意事项

1、开始练习时切忌抛远,只要能顺利地抛出,不炒粉对新人来说就是胜利。

2、新手在练习的时候,建议先选用十克至十五克左右的路亚饵来练习抛竿,拟饵可用水面型,防止挂地球。

3、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一般是一二个小时后,可以逐渐加大抛竿的力度,这样你的路亚就会从近到远,就会越抛越远随心所欲啦!在练习好抛远后,再练习抛准,练习抛准是个巧活,即要控制好力量,还要控制好方向以及出线的角度,只有反复多练才会达到指哪打哪的效果。

路亚抛的远与近,影响的因素较多,不是你有力气就一定能抛得很远的。影响因素主要有:路亚竿的调性、路亚竿的长度、路亚轮、风阻、路亚饵重量等,但抛竿的技巧很关键,只要掌握了抛杆技巧,就可随心所欲地进行抛投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