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面系桨叶型假饵的分类

一、根据栓形饵的特性区分

就算是双片水面系桨叶型假饵,也不是所有的假饵都同样是为了针对广阔水域而设计的,比如说WOUNDEDZARASPOOK系列假饵,在ZARASPOOK系列假饵的大身躯上装载着大型桨叶。如果单单只是以它的外观来看,可能会有是为了捕钓在广阔水域中活动性较高的鲈鱼而专门设计的假饵的感觉。

但是,其实这种假饵是在岸壁或水草丰茂的水域进行抛竿时,针对捕钓活动性低的鲈鱼而专门制作的。由于装载有大型的桨叶,操作动作时会受到水的抵抗力,导致假饵头部向下沉,再加上假饵身躯本身具有的浮力致使发生kickback(当抖动鱼竿进行诱捕操作后,由于鱼线的缓落,前倾的鱼饵身躯受到浮力作用而退后的现象)而使移动距离变短。

还有DYINGFLUTTER系列假饵,站立角度也较大,这种也是稍稍有些异质的双片水面桨叶型假饵。代表的有SMITHWITH公司的DEVILSHORSE假饵,虽然假饵身躯比较纤细,但是由于头部较大不会有向下倾的缘故,操作动作后假饵会向前进,因此是可以在广阔水域中进行探索的水面系桨叶假饵。

像这样根据栓形饵不同的特性,在各自合适的环境中分开使用的方式,是直接关系到鱼获的。

二、单片桨叶和双片桨叶

所谓水面系桨叶型假饵,既有单片的水面系桨叶型假饵,也有双片的水面系桨叶型假饵。

一般来说,当桨叶的张开为大角度姿势的时候操作单片水面系桨叶型假饵做诱惑动作的话,假饵移动距离会变较小,比如说像是在有横桩的水域在很狭小的目标水域内,可以说这种假饵是非常适合在水草茂盛的水域里进行捕钓活动的。还有另外一种双片桨叶假饵,一般是以水平浮游姿势为多,因为装载有2片桨叶所以具有很强诱惑能力,这种假饵又被称为「线的垂钓」,是比较适合在广阔水域进行捕钓攻略的。

当然,这样的考虑方法不能说是错误的,这只是单片装置的水面系桨叶型假饵和双片水面系桨叶型假饵按照不同使用方法来区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