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对象鱼挑选路亚拟饵的4个基本原则

挑选鱼饵可能是我们在路亚当中经常会烦恼的事情了,我们都知道,不同拟饵的特点和优势都是不一样的,对于不同的对象鱼来说引诱效果也大相径庭,因此我们才这么注重根据你的对象鱼来选择拟饵,用不对的话那当然就很难有收获了。下面总结了一些挑选拟饵需要注意的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拟饵和知道如何才能正确地挑选拟饵。

1、依照鱼的大小选拟饵

这是个简单道理,我们想去钓大鱼,就选大拟饵,小鱼就选小拟饵,这无可非议,但还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不能只看鱼的个体,还要看鱼的开口大小。

2、依照鱼特性选不同轨迹的饵

拟饵入水后都有相应的游动轨迹,但不同的路亚人操作也会有不同的变化,不过无外乎分为纵向游动、横向游动、悬浮停留等方式。选什么轨迹的拟饵也是需要看目标鱼的特性,活性高的用纵向、横向游动的饵,活性低的就用悬浮停留效果好的拟饵以利于吸入。

3、依照鱼的特性选不同泳姿的饵

拟饵不只有不同的游动轨迹,更有丰富多样的泳姿,面包饵、亮片、波爬、铅笔等都有相应的泳姿,泳姿当然也要靠鱼的特性来,也是看活性,活性高的鱼多适合更“花”的泳姿,如发声的、多旋转的、侵略型的等,活性低的鱼则多用那些“低调”泳姿的饵。

4、依照鱼的特性选快饵或慢饵

路亚拟饵有快饵慢饵之分,一般是硬一些的饵游动较快,软一些的饵游动较慢,快饵针对的是活性高的、开口猛的鱼,越快它们越有掠食性,慢饵针对的则是活性低但也会吃小鱼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