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钓点作钓,请带上这5种拟饵

很多时候我们去路亚,都倾向于用以往已经习惯了的假饵,因为这样能让我们更加有掌控力,但是事实上,当你去到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全新水域里作钓时,没有办法靠一个假饵就能够完全适应的。我通常都会随身带上5种饵,因为不同水域的环境,用不同的假饵会有完全不同的适应性,钓果当然也是不一样的。当我去到一个新的水域时,我会去观察水底的情况,比如说水的清澈程度、鱼的活性,即使我们对一个新的路亚水域不太熟悉,我们也能够吧假饵的选择范围缩小到下面几种饵上面:

1.Jig

如果水域里有小龙虾(crawfish)、蓝鳃鱼(bluegill)或鲱鱼(shad),使用jig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你可以在岩石上慢慢地拖行。你可以在草区障碍上游行。你既可以钓15厘米的浅水也可以钓18米的深水。你可以垂直钓也可以水平钓。不是很多饵也能做所有这些事情。所以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一个湖有很多植被,而且没有很深的地方,我就会选择较轻的7克或者10g的带胶群的jig。如果水是清澈的,我就会选择更自然的颜色,如果水有点浑,我会选择黑色和蓝色或黑色和亮绿色这样明亮的颜色。如果水变暖,我就会钓垂直,并加上一个不错的拖尾。如果我认为鱼真的很活跃,我会使用swimjig。

2德州软虫

虽然我认为一个jig在一年12个月内都可以使用,但我相信它可以在春天和夏天被德州软虫取代。对我来说,在春天,这通常是一种无铅或者低克数的Senko。使用senko是一种钓浅水很好的方式,可以产卵的鱼,变得浅薄、易受惊吓、有压力的鱼或疲倦的鱼上来给一口。

但是,德州钓组配合蠕虫、蜥蜴、生物或昆虫形的饵,同样可以有效地探测障碍区,并很好的通过例如草地、树木、码头、灌木丛等藏鱼的障碍结构区。

3.Chatterbait(挡水板jig)

Chatterbait是一种非常多用途的搜索饵。可以压着草线钓。可以在码头旁边跳。你可以钓得非常快,也可以缓慢地爬行。我发现它在脏水和清水里的效果都一样好,这使得它比其他的诱饵更有效。

有时,如果水变得太清或鱼受到了真正的压力,复合亮片和胖子就会失去它们的效力。鲈鱼似乎很快就会适应并抵触这些饵的诱惑。但是chatterbait在冷水和温水中都会表现得不错,即使是在清水里的高压鱼身上也是如此。我们都看到了新的JackHammerChatterbait(Evergreen和Zman共同推出的一款chatterbait)在整个美国都非常受欢迎。

4.T尾swimbait

在我的许多次出钓中,一个swimbait已经取代了jig,作为一种多用途的钓组,可以应对浅水或深水,以及在一年四季的任何一个季节,可以在障碍水域或开阔水域使用。你可以通过改变jig头和T尾的大小来轻松扩展饵的尺寸和作钓深度。它在浑水中效果会差一些。但是我很喜欢干净的水。在冬天,它是我主要使用的钓组,就像夏天一样。我一直在灌木障碍区和码头附近使用它。它有很多的使用方式,我们还在不断的学习。

Swimbait很容易上手。只要把T尾挂在一个jig头上,然后把它抛出去,用一个稳定的慢速或中等速度收线来把饵带回来。在各种各样的条件和季节里,swimbait是一种非常自然的、多用途的饵,可以轻松搜索大面积的水域。Swimbait有无数种好的选择。我通常从Zoom的T尾开始,然后根据我的作钓深度和障碍的情况来改变饵的尺寸。

5.水面系

虽然我不会在冬天使用水面系,但在春天、夏天和秋天的大部分时间内,它确实能很好地在大范围水域内找到鱼。我可以覆盖水面,搜索回湾,找到那些活性更好的鱼。

我通常在水温至少在10到15度的时候,才会考虑使用水面系,通常我想要较清澈的水中去使用。所以我它的通用性不会和上面提到的几种饵一样高。它可能是春天使用水面拖拉机,秋天使用蛙,或者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WhopperPlopper。但是,在探测新水域时,我一定会带上水面系。

这是我开始在一个新的水域钓鱼时经常使用的五个鱼饵。无论我在哪里,我似乎都会带上这些饵,不管我作钓的水域是什么类型。当然,有时候一个VIB或者内德(Ned)钓组会比这些鱼饵更有效,我们现在有无数的产品来满足我们在钓鲈鱼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场景。但你仍然需要一个起点,从这五种饵开始,总不会有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