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想要钓大草鱼,可以试试路亚方法

现在路亚钓法可以说是越来越流行了,而我们都知道路亚钓法主要针对掠食性鱼类,但是一些杂食鱼类也可以用路亚钓法来钓获,比如鲤鱼、草鱼等。尤其是个体较大的草鱼才会吃小虫、蚯蚓等,所以路亚钓获的草鱼个头都不小。因此如果我们想在这个炎炎夏季钓大草鱼,不妨试一试路亚钓法,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路亚大草鱼的5个小技巧。

一、钓具搭配

路亚竿方面,无论是枪柄竿还是直柄竿均可,硬度相对要高些,至少要M调,长度在2.1左右。最好使用纺车轮,线杯够大而且操控起来比较简单方便,不像水滴轮那样容易炸线。钓线选择15磅左右的尼龙线,基本能满足需求。注意调节鱼轮的泄力不能过紧,避免断线。

二、钓位选择

选择较大的池塘作为主攻方向,比水库的命中率更高。一般选择有水草的水域和广阔水域的交界处,在这附近鱼类活动比较多。当然,作为常见淡水鱼,在垂钓之前可以先打几个窝子,在钓场附近割些草抛到水里即可,然后在草窝的附近抛饵,会有不错的效果。

三、硬饵选择

草鱼虽然杂食,但不属于掠食类食肉鱼,因此小鱼、小虾等拟饵不合适。所以,如果使用德州钓组,可以搭配“小土豆”、“双尾蝎”等软虫作为诱饵。此外,还有专门的蚂蚱型软饵,也是不错的选择。假如都不喜欢,那就选择万用拟饵亮片,颜色无需太艳丽,旋转灵活就足够了。

四、路亚技法

草鱼本身游速不快,并不像其他凶猛的路亚对象鱼有那么强的爆发力。因此,在收线的时候千万不要太快,太快反而会让草鱼追不上假饵。一般来说按照一秒钟回一圈线的频率就足够了,凭借拟饵自身的泳姿就足以吸引草鱼的注意。中鱼后先扬竿刺鱼,让钩子深插进鱼嘴,然后左右引遛,直至将其拉上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