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雷蛙的颜色对诱鱼有用么?面对五颜六色的蛙到底怎么选

随着近两年路亚打黑的朋友越来越多,相关钓具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其中,尤以雷蛙的品种更替最为频繁。除了出现了很多新奇的外形(比如蛋型、老鼠型甚至小鸭子型)外,外观色彩也越来越丰富。

对于雷蛙的颜色,不同人有不同的见解。比如我们前几天出去,有好几位钓友都推荐使用红蛙,说这种最好用。而实际上,我们在使用时并没有觉得出彩,反而使用紫色和黄色时,出现了好几个爆口。那么,雷蛙的颜色到底有什么讲究呢?

其实不单是雷蛙,其他假饵也是有不同颜色的。有部分钓友之所以认为红色诱鱼效果更好,是因为很像“血”,进而引发掠食性鱼类攻击。但是,鱼类的视力并不好,也未必能分辨出所谓的“血色”,所以此种观点有待商榷。

相对靠谱的是下面这种观点,有一些研究表明,不同颜色因为光谱不同,在水下的反射程度也不同。可能有些颜色在水下特别明显,更容易被鱼类看到。不过,这也没有得到明确的印证。尤其是雷蛙这样的水面系假饵,因为是浮在水面,而黑鱼在水下是逆光观察,基本上看到的就是个“剪影”(黑色),就更说不通了。

目前我们最认可的观点,那就是颜色在诱鱼方面没有实际影响。只要水里有鱼、手法精准,甭管你用什么颜色的蛙都有机会。

当然,并不是说五颜六色就绝对没用。首先,有些雷蛙的颜色就是很漂亮,光是看着就很“愉悦”,毕竟咱玩路亚,也是要求有“逼格”的,太过单一古板不太好。其次,颜色鲜亮的雷蛙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在发现它们,比如重草区绿色较多,我们就可以选用红色、黄色的,这样即便在远岸也能清晰看见。

现在开始可以说正是路黑鱼的好季节,我们近期可能也会以打黑为主。欢迎同好的钓友一起交流探讨,如果你有什么经验和技巧,热烈欢迎留言分享给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