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路亚三连招中鲈鱼,都是老钓友路亚经验

夏季最近很多钓友,都感受到炎炎烈日的酷夏,虽是炎热的夏日,但钓鱼人依然坚守水边享受垂钓乐趣!对于炎热夏季野钓,路亚钓法要比台钓更简洁随性,路亚不需要搬运繁琐的钓具,更不需要准备复杂的窝料和饵料,路亚是比较适合夏季的户外活动。

在我国路亚的目标鱼有限,尤其是针对淡水路亚的钓友,路亚资源相当稀缺,导致很多钓友难用路亚钓获目标鱼。路亚最常见的淡水鱼就是翘嘴,其实鲈鱼也是比较常见,很多湖泊河流中都有它们的身影,那么夏季该如何路亚鲈鱼呢?

1.标点

春夏是路亚钓鲈鱼的好时机,鲈鱼不仅可生活在大海中,而且还可以淡水水域。鲈鱼的种类繁多,而且是群居的掠食性鱼类,鲈鱼的个体稍小,是相当灵活的水中猎手,鲈鱼多以捕食水生昆虫,小鱼小虾等,如果食物不充足,鲈鱼也会大鱼吃小鱼的情况,所以路亚鲈鱼的标点,可选择在小鱼小虾的浅水区域,比如浅水的水草群,乱石区水底等。

夏季水温刚刚升高,当水温到达18度以上,鲈鱼便会寻找产卵繁衍的水域,鲈鱼通常会洄游到岸边浅水区,有水草或有树木的枯枝处产卵。有些地区温度高,鲈鱼会在春季产卵,而有些地区的温度低,鲈鱼便会下夏季产卵。钓友们可以根据地理气候的不同,夏季路亚鲈鱼的标点先搜寻浅水区,尤其水底有枯木树枝的水域,然后随水温升高搜索深水水域。

2.出钓时机

很多老路亚钓友都知道,不管路亚什么对象鱼都有窗口期,也就最佳上鱼的时机。路亚鲈鱼和翘嘴出钓时机相差无几,鲈鱼在夏季通常在清晨或落日入夜前活跃觅食,路亚鲈鱼的夏季出钓时机,钓友们可以选择在早5点到7点,下午7点到9点左右,这时鲈鱼会在浅水区或岸边大量觅食。

夏季白天的温度高,要想路亚到鲈鱼必须选择深水区,夏季的炎热导致水温急剧升高,成群的鲈鱼会到水温相当较低深水区,或者水草的阴影下水底。当然有些水域中有乱石,堤坝岩石缝,这些水域都是夏季水温高时,鲈鱼的藏身水域,但夏季水温过高,鲈鱼的鱼口不佳,钓友们路亚钓鲈鱼还是要选择在清晨和落日后处钓。

3.拟饵

夏季路亚鲈鱼的拟饵,很多钓友第一选择应该是软虫,如果选择软虫拟饵,为了便于远距离抛投,通常搭配稍重的铅头钩,增加软虫的下沉速度,然后抽动竿子,可让提高鲈鱼群的捕食欲望,从而钓获鲈鱼。

夏季路亚鲈鱼也可选择波扒,当鲈鱼在水面活跃觅食时,波扒路亚鲈鱼是相当有效的,我个人也非常喜欢在浅水区钓鲈鱼用波扒,但到了深水区搜索鲈鱼,便会换成软虫作钓。当然不同的水域鱼情有所不同,你要想成为路亚钓鲈鱼的老司机,要不断实践中总结经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