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海钓鲜美的鲐鲅鱼?

鲐鲅鱼,学名鲐鱼,大连当地俗称“花巴子”“鯖鱼”等。鲐鲅鱼一般体长20~40厘米,体重在100~400克之间,有明显的趋光性;食性广,主要摄食小鱼、小虾及浮游甲壳动物等,喜群居在水域宽阔的海流平缓处以及礁石、小岛周边水域附近。主要分布于大连黄海及渤海海域,在我国近海均有产,为我国产量较大的重要经济鱼类之一。每年春夏,处于生殖期间的鲐鲅鱼,多栖息于海洋中上层,而到了夏秋索饵期间,鱼群常在几十米水深至水面表层活动;至于深秋初冬时节,由于水温下降,所以鲐鲅鱼群陆续南下越北方海域。因此,每年7~10月,鲐鲅鱼成群结队地游到黄海和渤海沿岸浅水区捕食,于是此时便是大连垂钓鲐鲅鱼的旺李。这时候出钓,鱼获大多非常丰厚。

鲐鲅鱼钓法比较简单,船钓鲐鲅鱼同岸钓钓法大同小异,只不过在钓竿选择上有所不同而已。船钓一般选择50号或者80号的船钓竿,还可根据钓船大小,选配竿长在1.8~2.7米之间的船钓竿。虽然钓法简单,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即选钓组时,最好选择通常渔具店中,专钓鲐鲅鱼的拟饵(假饵)串钩,这种串钩不仅最实用方便携带、诱鱼效果好,而且价格低廉,是海钓鲐鲅鱼的首选。另外,由于鲐鲅鱼多数情况下是几条鱼同时上钩,所以鱼出水后拼命挣扎,很容易使串钩钓组缠绕起来,乱成一团。因此选购时,最好选钩间距相对大点的钓组,并且钩不用太多,一般选有六个钩的串钩钓组较好。船钓鲐鲅鱼的钓点可选择海产品养殖筏子、小岛礁石边有水流的海域等,其中在扇贝养殖筏子水域垂钓,钓获常常令人惊喜。因为密布的一串串扇贝笼里,寄居着许多鲐鲅鱼喜欢的小鱼和小虾等浮游生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