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胡须佬拟饵的DIY制作详解

今天与广大路友分享一下我很喜欢的一个拟饵钓组合:铅头钩+橡胶裙+软饵,好多拟饵目标鱼对于软饵警戒性都较低,而这一款针对钓场底部搜索的组合,在亲自测试后发现对于底部觅食的鱼儿们吸引力还是蛮高的。

常用的操作方式是抛出该组合后等它沉到底(一般判断到底是:紧绷的线突然松了),再以平拖或点跳的手法收回。速度和跳动频率视鱼的活跃程度(活性)而定,活性高时可频率高些,活性低了则要慢动作来操控。当然还可以有其他的操作手法,但今天是以介绍如何自己动手制作这个组合,操作手法等的相关问题就另篇再写了。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要进入如何制作胡须佬环节,这里需要几样材料和工具,你准备好了吗?我们用图片加说明的方式,这样更直观。非常简单的几步就可以做出更加吸引鱼的胡须佬,您也可以的,试试看吧——

一、材料:

铅头钩、橡皮筋、橡皮管、剪刀、尼龙线

二、制作过程:

先将橡皮管剪一小段,长度约1CM备用

橡皮筋以四指宽度绕若干圈

对折

拉紧剪断另一头

用粗尼龙线把橡皮管套进橡皮筋

橡皮管移到橡皮筋的中段

穿进去,位置到铅头钩的束位,平均调整橡皮筋

调整后的效果

调整好后把橡皮管移开束位,用尼龙线捆扎橡皮筋,注意,一定要把束位绑满绑实

打结后把橡皮管取出,这样蓬松的效果就是我们所要的

效果图

颜色自由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