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飞蝇钓线的正确选择要点

路亚飞蝇钓法比起其他钓鱼的形式更多要求的是平衡的系统,竿子、卷轴、线,和导线都需要共同体现。所以,选择正确的线和导线,可以保证您的系统运作成为一个整体。

选择正确的飞蝇钓线:

线重量

渐变线,锥形线

密度(浮力)

颜色

备线

导线

选择正确的飞蝇钓线有一定数量的因素被列入在选择适当的飞蝇钓线。

一、线重量

飞蝇钓线重量被排列从1 到15, 用1 是最轻的和15 最重,更轻的线适用与精细操作和投掷超轻飞蝇;更重的线是为投掷大, 风抗性和重的飞蝇;

线重量很容易选择,因为这应该匹配您的竿子和卷轴(竿子和卷轴上应该有指示),飞蝇钓要求一个平衡的系统,否则将影响您的投掷准确性和效率。一个5 号卷轴与一把5 号竿子匹配, 因此随后您应该选择一条5 号重量线,一些制造商会给一些余地,说一条4 号重量或6号重量线可以与一个5号卷轴和竿子搭配。如果您想要保险, 那就还是确切地匹配线, 竿子和卷轴。

您的飞蝇线重量应该根据您想要捉住的鱼,您将需要线重量从1 到7 磅,为比较轻的鱼。譬如panfish 和多数鳟鱼鲈鱼需要大一点的重量线, 从7 到9 磅;更大的淡水和海鱼选择最重的线-- 8 到15 磅;

二、锥形线

帮助您在投掷飞蝇线更加高效率。这锥形线变化在重量、直径和厚度及线的长度。锥形线有五主要类型, 每一个都有具体目的,锥形线由制造商列出英文简称, 与通常称乎,包括在以下讨论中:

重量向前(WF) Weight-forward taper锥形线

这些是最普遍和最佳的选择,如果您是初学者前30 英尺左右的线较重,由于它最前端的锥形线,剩余的线较细被一般人称之为连续线 running line在有风情况,重量向前线可以帮助较远的投掷和更好的精确度

鲈鱼

昆虫/海水bug/saltwater (BBT) 锥形线

这锥形线的设计很象重量向前设计,除了前段部分不那么长,这个设计帮助以更重的飞蝇,用来捉住易怒的鲈鱼或更大的海鱼

双向锥形线 (DT) Double taper

经验丰富的飞蝇钓者更喜欢DT 飞蝇线,这些线在做细致表现及在小到中等大小鱼特别好,由于腹部是在中心, 两个末端逐渐逐渐变细,这使线高度经济,因为当一个末端用完, 您能扭转线使用另一末端,这条线在投掷和风抗上不如(WF)重量向前线。

射击的锥形线(ST) Shooting taper

ST 线比其它线投掷的更远,因此他们被设计为快速流淌的河和在极端风情况。线部份(前面部分) 是短而粗壮的成型圈。多数钓鱼者将一条射击线接续在连续线,使用单股编织线或一条非常细的飞蝇线。

平(L)线 Level (L) taper

这些线始终是一致的直径, 使他们成为最经济的线,如果您是初学者不要用这种方式省钱。这款线非常难抛投。一般是季节性钓友偶尔玩玩使用,采用飞蝇活诱饵(活昆虫及鲑鱼卵等)。

三、密度

您的线在水中表现如何取决于它的密度或线的类型,可能的话, 考虑买一个额外的卷轴。如此您可以缠绕各种类型的线以符合钓况。

有四个选择, 并且每个都有一个简称用来辨认它的密度:

浮水(f) 线 Floating (F) lines:

象字面所说,他们漂浮在水的表面,浮水线对初学者而言更加容易抛投和控制,浮水线是干飞蝇的必用线,当然,也可以用在水下数尺的湿飞蝇, 溪虫,蛾…等

半浮水(i) 线Intermediate (I) lines

它的比重比水大一点,可以呈现昆虫缓慢下沉的状态,此线在浅水,多草及有碎浪的湖里运作的很好(线在水下不被干扰)

下沉的(s) 线Sinking (S) lines

这些线与浮水线相反-- 他们下沉,他们是为深湖和即深而又流动快速的河流设计,一些制造商并且加上一个罗马数字在S 以后,来表示多么他们的线每秒下沉多少英寸。例如, S II 线下沉大约二英寸每秒,由该线水下的恒定性,在用湿飞蝇、溪虫,蛾虫时表现极佳。

浮/沉 (F/S) Floating/Sinking (F/S) lines 线

此线结合二个特征,前段的五尺到二十尺沉水,后头的线漂浮在水上,制造商会标示前段的长度和沉水速度,这种floating/sinking 线很好控制,适合钓三文鱼和虹鳟。

四、颜色

如果您是初学者, 选择一种高度可看见的颜色-- 黄色, 橙色, 柠檬绿。这些颜色在水中更加容易看见,更加容易地改正抛投差错 对沉水线, 您应该选择较不可看见的颜色譬如棕色, 橄榄色, 深绿或黑

五、备线

飞蝇线需要一条高可见性细线被栓在您的卷轴与飞蝇线之间,备线一般用20 磅到30 磅的测试线, 20 磅被建议为飞蝇线小于8 号,30 磅使用8号或更大号的飞蝇线。

备线执行三个重要功能:

这延长您的飞蝇线, 典型地飞蝇线只90 英尺,然后帮助您拉起大而强的鱼。专家建议至少100 码,但也有置200 码的为特别会跑跑的鱼和海鱼,这并且保持您的卷轴较饱满, 使收线速度加快,减小线反冲

六、导线

为了做细致的表演-- 让您的飞蝇或其它的诱饵击中水面象一个自然昆虫-- 您需要一条特别的, 逐渐变细的线,来连接您的飞蝇线和飞蝇,

飞蝇然后被栓在线的最细的部份称tippet, 以保证那里不会有大飞溅惊吓到大鱼,您需要几种不同尺寸或长度的导线,来适应改变的情况和飞蝇大小。导线匹配tippet 的大小及飞蝇的大小tippet 是锥形导线的最尖端, 以该部分栓结您的飞蝇。

这些tippets 运用一个"X 规定值" 根据他们的直径范围从0X 到8X。它有一个误区,因为0X是最厚实和最强的,而8X 是最轻和最细的。请记住它是反面数字指定。在出钓时多带一卷tippet。每次您栓飞蝇, 就减少您的导线的长度。在五六次之后, 您的导线就可能少了一尺

有二种方式选择导线:

根据飞蝇大小-- 遵循这些指导方针:确定您的导线

数字只能作为参考因为每个制造商和品牌都不同.

4X 和5X 经常使用在鳟鱼六英尺和更短的导线搭配沉水线最佳小溪流用7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