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新手更应关注的是如何找鱼

对于路亚初学者们来说一开始都是被路亚钓法中凶猛的对象鱼、激烈刺激的搏鱼景象和琳琅满目的路亚假饵所吸引。先是看视频、找钓友参加俱乐部,然后就是选购路亚竿、轮、线、饵一大堆。

用纺车轮的还好点,选了水滴的还要练习抛投,需要经历无数次的炸线解线的过程,可谓历尽千辛万苦才来到了水边,满心欢喜以为也可以像视频中的高手们一样,甚至都想好了拍照的POSE,可是事实远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当前国内出现了很多专门针对路亚钓法的钓鱼练习场,初学者们在这里完全可以体验到了中鱼的刺激和兴奋,即使面对练习场不菲的收费,也会在一段时间之内乐此不疲,但渐渐地感觉缺少了什么.......到底是什么呢?难道这就是当初自己着迷和幻想中的路亚钓法么?路亚钓和传统的钓法之间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除去路亚钓提倡的“C&R”(钓了就放)的环保精神和纵情山水的闲情雅致不谈,路亚钓法中的关键就是主动出击找鱼去钓,这是和传统诱鱼进窝的被动等待钓法大相径庭的。出钓前如何设定我们的目标鱼? 一条河流中、一个水库里、一片海域之内何处有鱼?何处可以留鱼?我认为这些是路亚钓爱好者们在学习路亚钓法的时候,首先要关注并仔细研究的问题。

只有找到了鱼的栖身觅食场所,才能相应的使用饵,才需要判断怎么使用饵,选用什么饵。在鱼情活跃的钓场,不分什么新手老手,不分什么价格的饵,抛到标点都会中鱼,因为鱼是不看价格表的,也不关心钓手用多少钱的竿子和轮子。海钓鲈鱼,很多时候都这样,好几次我盒子里的所有饵它们都来者不惧,但是如果偌大的水域没找对地方,无论使用什么MEGABASS,OSP,达瓦,西玛诺也是一样的结果--龟!

在路亚练习场高密度鱼的环境下,频繁的中鱼往往会使新手们忽略了找鱼这一路亚钓法中最关键的一环。话说回来,路亚练习场也给初学者在抛投、中鱼、遛鱼等基本功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场地。在无鱼可钓的日子里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解毒过瘾的场所,但仅此而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