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抛投的完整步骤,以及其中需要注意的技巧和学问

路亚适用于多种野钓场合,但是它的入门比较难,其中抛投技巧就是重要的一项。抛投需要一定的步骤将饵投到所选择的钓点,抛投过程中,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技巧和学问需要路亚新手掌握,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一:抛投前

1:打开纺线架。纺车式卷线器转盘上有一处盲点,会导致钓鱼人无法扳开纺线架。如果纺线架没有完全打开,抛投时容易造成钓饵反射弹回或者放枪断线。

2:进行安全查看。在确定纺线架完全打开的情况下,将钓竿向后举查看钓竿投射的距离内有没有旁人,然后将钓竿由上到下仔细的查看一遍,避免母线缠竿、钓饵钩住导线环等意外情形出现。

3:注意观察风向。风向和风力是决定整体鱼获的关键因素,旧式的拟饵和木质饵都没有入珠的设计,遇到风以后会给抛投带来很大的麻烦,如果路亚时时正面吹风,钓友可以采用平衡入珠设计的拟饵作钓,要么就变换角度,选择最佳抛投方位。如果此处是下竿必要的黄金标点,恰好你又没有平衡入珠的饵,那么钓友就必须认真感受风,在风间歇的一两秒内出竿,这对钓友是一项严峻的挑战。

4:谨防搭错线。这种问题最容易出现在人工钓场,由于场地狭窄,钓友没有看清楚的情况下错搭到别人的线上。所以钓友抛投前还有一项重要的检查,就是看清楚不要错搭到别人线上,不要在未看清别人钓线位置的情况下贸然出手。

二:抛投后整理线轮

许多钓友都习惯在抛投钓饵后开始收线,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他们忽略了一个离心力的作用,使得线轮外层的母线变得松垮,如果钓友们不去理会这些母线,那么下次使用的时候极易出现缠线的情况,或者直接掉出线轮,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抛投后的第一件事不是马上开始收线,而是先整理好线轮上的母线,然后再开始收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