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入门技巧:软饵的操控

在路亚当中,不同种类的软饵加上不同软饵的搭配都会令它的功能性发生变化,但是无论我们是用逼真的形态来诱鱼还是主动去攻击鱼儿,我们用软饵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引鱼上钩,所以你就要知道怎么控制软饵的动作才能达到这个目的,不然即使你有一副好的装备,如果不能将软饵操控得很好,那么就完全没有领略到路亚的精髓所在了。所以今天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操控软饵的一些基本动作,这对于路亚老手来说很简单,但新手入门时还说需要看一看。

首先呢,就先从模拟自然界中的动作讲一下吧,这个问题就在于钓友们手上的灵活多变操控了,一般比较常用也是比较有效的方式有三种:

1、跳

顾名思义就如同我们人跳舞一样,饵也需要在水下跳舞引诱鱼的注意,让它们觉得这东西有点好奇,看着有些意思,进而进行试探最后咬钩。“跳”的方法就是手持竿子,将竿子用手腕的力量上下挑动,使饵在水下呈现出上下跳跃的姿态这种跳跃的幅度可大可小,不用拘泥于形式,可以夸张的大幅度,也可以用轻微的小幅度挑动来模拟一些落入水中的昆虫幼虫或其他小生物。

2、拖

拖动饵在水下移动,让饵自然呈现一种在底层游动的状态,引诱鱼前来试探,这种方法对付一些底层伏击型的鱼类比较有效果。也会对钓手们了解水底的地形有帮助。操作方法就是慢慢摇轮,让其软饵在水下慢慢游走。

3、停

这个动作非常重要有时候你一直在操控软饵时,鱼可能没有动作,只会盯着看,往往就是在你停顿的瞬间,鱼会突然发动攻击。当然停顿的时间没有固定的,需要大家自行体会根据不同的环境来随时调整。

而将这三者结合起来:跳-拖-停重复使用的时候,往往会对鱼造成极大的诱惑性,可以使中鱼率大大增加,特别是在鱼境况不好的压力钓场上,往往路亚软饵钓组会发挥极大地作用,大家可以在操控软饵的时候想想一下软饵在水下的动作会是怎样的,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努力去改造软饵在水下的状态,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个透明的玻璃鱼缸灌满水将软虫钓组放入浴缸里进行调试,已达到你想要的理想效果,所以软饵钓组各位一定要掌握一下,当你熟悉了路亚软饵钓组的你肯定会爱上它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