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黑鲷该怎么玩?高手给你支招

很多钓友应该对矶钓目标鱼种——黑鲷不陌生吧,它是海钓中戒心比较强且个性比较狡猾的鱼种之一。那么作钓这一鱼种,路亚黒鲷该怎么玩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如何路亚黒鲷。

黑鲷是鲷科家族中对水质要求较低的鱼类,但其生性敏感多疑,具有较强的警戒性,会用尾鳍挖土,行动极为敏捷。路亚钓黑鲷有多种玩法,日本厂商也开发出多种专门用于作钓黑鲷的产品,如专用竿、沧龙牙(小型鲷鱼头)、生化饵(仿练饵)、专用米诺、专用VIB等。由于黑鲷个性敏感且具有较强的领地意识,只要让它感觉到有威胁性的物种或是鱼类出现,它就会前去驱赶对方。所以作钓黑鲷,钓友应该选择晃动性较强或者曲面折射率较大的饵以激起它的攻击欲望。

路亚钓获的黑鲷是整群黑鲷中最凶猛的,所以作钓时,钓友无需过分注重作钓水层,能见度为零的水层就是黑鲷发动攻击的泳层,比如作钓水域的最深水深为6米,黑鲷在水下5米处活动,拟饵的泳层即使仅1.5米,黑鲷只要能看见它,就会从深水区冲上来发动攻击。由于黑鲷属于海鱼,所以它的攻击范围要比淡水鱼种更广一些。

经常矶钓黑鲷的钓友都知道,黑鲷的拉力非常大,而路亚黑鲷时,黑鲷的拉力要较矶钓强两倍以上,因为矶钓时,黑鲷是出于就食的需要发动的攻击;而路亚时,黑鲷发动的攻击是驱赶对方,所以它会竭尽全力地去对抗,相对力道也会更强一些。路亚黑鲷时,最好选择竿长7尺~8尺以上的、腰力较为强劲的竿子,竿子过长,不仅在控饵时极其不方便,而且长时间持竿抛投也会造成手部疲劳。黑鲷中钩后会冲向水下有岩石或者障碍物的区域,腰力强劲的竿子可以抑制住黑鲷的瞬间爆发力。

建议使用MH调的8尺长的竿子,它的一大优点是可以远投,此外超长的力臂也可以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将鱼拖离障碍物,避免障碍物将线刮断跑鱼。遛鱼时,一把合适的竿子可以让钓友在作钓时掌握主导权。在钓线搭配上,我一般选用主线加前导线的组合方式。在主线的选择上,一般选择1.5号的PE线,其30磅的拉力足以应付黑鲷的瞬间冲力。PE线虽然拉力强,但线径较细不耐磨,所以作钓时,建议在PE线上加前导线,即使中钩的鱼儿刮碰到障碍物,由于前导线线径较粗,仍可以降低断线的几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