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中的3种线应该要怎么选?

关于在路亚当中如何选择钓线可能很多钓鱼人都经常会忽略,认为钓线其实都差不多,但其实,钓鱼之所以有乐趣,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可以研究各种各样钓鱼装备的搭配,使之能够为我们的垂钓带来最佳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在路亚当中经常会用到的3种线,本文的作者是BobbyLane,Lakeland,自2008年进入BASSMASTER,曾经有10次晋级BASSMASTER经典赛的经验,职业生涯里面曾经获得过奖金数126万美金。

1、PE编织线

编织线比尼龙线或氟碳线更早被人们使用,尽管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从使用尼龙线开始的。编织线的优点在于它的同等拉力下,直径最细,而且它没有延展性。传统编织线的唯一缺点是,它们可能比尼龙线或氟碳线更容易被鱼看到。但在重障碍或者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这可能并不重要。

我有一半以上的情况是使用编织线的,通常使用10磅、50磅和65磅三种规格。10磅线我用在纺车轮上,另两个规格用在水滴轮上。我用50磅和65磅的线来操作单钩的饵,比如德州软虫或者JIG。这是面对重障碍的理想选择,与其他钓手不太相同的是,我从来不在高磅数的编制线前面加尼龙或者氟碳前导。我只用编织线,一个额外的结可能会导致拉力的损失,我可不想再比赛中出现不该有的意外情况。

2、尼龙线

尼龙线已经存在了50多年了,它几乎是大多数时候鲈钓选手使用做多的一种线。它非常容易抛投,不是很容易被鱼看到的,同时是浮水的,所以这是浮水饵的自然选择。它的延展性比编织线和氟碳线都要强,可以是优点,也可能是缺点。

我通常使用10磅~20磅的尼龙线,我使用它是在操作一些水面系的饵,因为我不想使用一种高可见度的线(编织线)或者是一种沉水的线(氟碳线)。

我喜欢用尼龙线搭配特定的三本钩硬饵来使用,像沉水的VIB。这时候,尼龙线提供的高延展性是一种优势。这使得鲈鱼在在搏斗中拖钩的可能性降低。在比较冷的水温下或者鲈鱼警觉性很高的情况下,你需要他们含着饵保持一小段时间再刺鱼。这个时候延展性强绝对是优点。

还有一种使用尼龙线的情况很可能让人觉得吃惊,我会在使用德州钓组或者卡罗莱纳钓组的时候使用尼龙线。我觉得它在岩石,灌木和河床周围的表现要比氟碳线好。尽管它有更大的延展性,但是我可以用更硬的竿子来弥补这个问题。使用尼龙主线和前导,我可以让卡罗莱纳钓组不一直紧贴在水底,有一定的浮起。这样使我能获得更多的咬口。

3、氟碳线

氟碳线最初是作为一种前导线材料出现的,在过去的10年里,氟碳线变得柔软,可以作为纺车和水滴轮的主线来使用。

氟碳的最大优点是其相对不可见性和相对小的延展性(比编织线强,比尼龙线弱)。因为它的折射率与水差不多,很难在水下看到,尽管它有一定的延展性,但它比尼龙线更敏感。如果氟碳有任何缺点,那就是它会下沉,而且可能不像尼龙线那样耐磨。这使得它成为浮水饵的糟糕选择,在重障碍区作钓时,我也倾向于不使用氟碳线,因为害怕切线。

我用的氟碳线,规格从6磅到25磅不等。在使用胖子和米诺这样的带三本钩的饵的时候,我喜欢搭配氟碳线使用,它抛投性很好,延展性也比较低。有时候我会在10磅的编织线前面加上60~90厘米的氟碳线前导,用在纺车轮上。这可以让我有更好的抛投距离。我使用双Uni-knot来连接主线和子线,我使用比较短的前导的原因是在抛投时能够避免结节在顶环位置卡顿。我最喜欢的氟碳线打结方式是改进的Clinch节,这是我唯一用来给氟碳线打结的方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