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天路亚,有阳光的天气会更好钓吗?

对于路亚爱好者来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不幸的是,如果遇上忽冷忽热的天气变化时,这就变得更具挑战性。到目前为止,我所在的地区在2月份最高气温到过28度,而4月份最低气温只有几度。我曾经一天钓了25磅,而第二天一口都没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花了一些时间思考和研究不同的变量之后,我发现了一些相当有趣的事情:我最近钓得最好的一次,是春光明媚,阳光很好的一天。我想这一定有什么原因。

户外爱好者必须努力工作,才能挤出时间来钓鱼——所以我想收集一些事实,可以帮助你在繁忙的工作日程之间更好地计划你的下一次钓鱼之旅。无论你是在考虑请病假还是利用那些宝贵的假期,我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助你增加在水面上度过美好一天的机会。

我决定去接触一些比我更聪明、更好的钓手。我问他们今年这个时候最大的两个因素是:阳光和风。以下就是我能学到的东西。

BrandonPalaniuk:2017Bassmaster年度最佳钓手

“我真的认为这取决于产卵的阶段和你钓鱼的水域。如果你春天主要作钓障碍区域,比如说Flipping或者Punching孤立的木头或岩石堆,在有阳光的时候会更好钓。如果你是作钓开阔水域,那么产前模式的初期在阳光下会更好钓。一旦它们已经移动到浅水,并适应了,我认为在多云的情况下,会比较好钓。

“在产前模式的早期阶段,当水温达到7到10度时,阳光会把鱼吸引上来,帮助他们第一次开始行动。”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日子里,水的温度可以上升2到3度,这对鲈鱼来说是巨大的变化。阳光把鱼推向那些孤立的障碍物,使它们更容易被精确定位。如果你更想要作钓开阔的水域,多云的日子更容易让已经适应这个水层的鱼有攻击的欲望。他们会更愿意多游一会儿,追逐得更远来攻击你的鱼饵。

“我认为,如果天气温暖、阳光充足,风是一件好事,因为它会搅动水的表面,使鱼更活跃。”如果外面很冷,我不希望有风,因为平静的地方会热得更快。

MikeMcClelland:Bassmaster精英赛钓手

“每当季节开始从冬天过渡到春天的时候,我都要在多云的天气里挑一个晴天。”鲈鱼是冷血动物,当白天开始变长时,春天的温度开始上升,鲈鱼和饵鱼开始往浅水移动。越靠近水表越温暖。作为一个职业钓手,我真的相信,当阳光充足的春光里,我们有时候钓得太深了。这些鱼将开始晒太阳来温暖他们的身体以准备产卵。这是大自然母亲的时间时钟告诉他们尽自己的责任。

“阳光灿烂的天气会把他们钉在一些特定的物体上,比如木杆和船码头的角落。但我认为水温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春天的早些时候,鱼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靠近水表,这样他们就能从太阳那里得到温暖。这不只是在硬质的障碍下。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看到过好多鱼悬浮在支流的中间,那里什么都没有。它们悬浮在1.2~1.5米的水中,只是在晒太阳。

“我确实想在水面上激起一些涟漪。只要你有一个波纹来打破表面,减少阳光的穿透,给那些鱼更多的安全感,这就是春天所需要的。在大风天,我不认为太阳温暖浅滩。

“我已经钓了20年的鱼,但在过去的十年里,我注意到它们要产卵的时候并不总是在特定的温度。”确实要超过11到12度才能让鱼准备产卵,但在那之后,如果你有一个阳光充足的日子同时是满月,他们才会去产卵。

MarkMenendez:Bassmaster精英赛钓手

“在我看来,我们需要先看看昼夜时长的变化周期,这是让鱼去浅水的原因。随着日间时间的延长,鱼知道差不多是时候去浅滩产卵了。在那些很不错的二月的日子里,鱼儿们移动到浅滩取暖,“煮”它们的卵。他们更靠近水表,加速了他们的新陈代谢和卵子的发育。但它们可能并不产卵,因为光周期是不对的。

“当你发现那些细微的,早期的变暖趋势,而天气又变得恶劣和多云,鲈鱼将停止他们的迁移,聚集到河湾的平坦的末端。”当那里有单独的障碍的时候,你就会看到一群10或12条大鲈鱼在那些特定的区域停留,直到它们准备产卵。它们在水柱中接近水表,温暖它们的卵。

在阴天,他们不会待在那么浅的地方,因为它们根本不能温暖他们的卵。当天气变冷几天后,我想他们会退回到第一个更深的地方,等到太阳出来。你会看到有鱼在河岸附近上上下游荡,但这对钓手来说是无人区。我们没有任何视觉目标,所以很难瞄准它们。

“当你有凉爽的温度和上层的水变暖时,机会就来了,风会把温暖的水吹到一些河湾的角落里。”它能使鱼集中精力,大大加快它们产卵的进程。

“我们说的是“烹饪鱼卵”(eggcook)——这些鱼准备产卵的最佳条件。”漫长而被风拂过的通往产卵区的直线区域是你的目标区域。如果你知道你可以在周四下班,那就从周二开始观察风向吧。它会把大量温暖的水吹向一个非常特定的区域,并能产生2到5度的水温差别。这种效应通常发生在更平坦、更浅的湖泊上。它可能不会在更深的湖泊中发生。

总之,正如你可以从三位职业钓手那里学到的,在那些明亮和阳光明媚的春日里可能存在一些机会。但这并不是说你不会在阴郁的天气里中鱼,但如果你像大多数美国人一样,明智地选择你的钓鱼时间,你可能会想要好好看看即将到来的天气预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