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卡莱罗那钓组详解,路亚经典钓组之一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卡莱罗那钓组(carolinarig),它和德州钓组(texasrig)一样,都是在路亚当中很常见我们也会经常用到的钓组之一,很多路亚爱好者对卡莱罗那钓组的认知就仅限于知道它是一种软虫钓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抛砖引玉一下,讲讲这个钓组如何运用以及它的优缺点等。

如下图即为卡莱罗那钓组的组成:

如图所示,卡莱罗那钓组(carolinarig)由子弹铜,响珠,八字环,子线和曲柄钩,外加软虫即可

其中特别说明的是:子弹铜一般克数20克以上较德州钓组大一些,当然了可根据自己喜好和手感及水流情况做临时作战调整,响珠可以加两个,响珠后面如果为了防止摩擦主线和八字环的线结可以加一个太空豆做缓冲,子线一般是50厘米左右,这个没有固定的长度,根据环境调节,根据水流也要调节,具体没有教科书的方法,只有靠经验。曲柄钩用大一点的,钩尖稍微刺入软虫,防止挂底和挂草。

钓组的使用环境:卡莱罗那钓组(carolinarig)一般使用在岩石区,树丛,水草等环境比较复杂地方。

优缺点:相对德州钓组来说,饵的姿态更加的逼真,诱鱼性更好,但是鱼讯稍微较差,抖竿操作手法要意会,抖腕刺鱼为主。

操作手法:慢拖,停顿,拉拉停停为主。

使用经验总结:我很喜欢这个钓组,先做个释疑,这个钓组在水中的形态有两种:一种是软虫是在底部,相信大部分都是这种作钓形态,但是我觉得这个钓组最好最好用的地方是使用飘浮装置使它可以调节作钓的软虫的水层(这个我感觉大家不太常用,或者根本没想过),而且精确到五个厘米左右,下面有几个视频大家可以看下,一看就能明白。而且这个钓组适合岸抛海钓比目鱼种(就是鸦片,偏口,小嘴,石匠鱼)和黑雕黑裙鱼等。有一次海边岸抛,周围几乎十来个人,全是钓的大拇指一般大的小鱼,而我基本上七八分钟一条小嘴,都半斤到一斤左右,着实显摆了一把。

扯远了,路亚钓的话,子线如果半米左右或者更长的话,抛投落水的瞬间一定记得猛拉一米到两米左右,这个动作是为了防止子线缠绕在主线上,然后慢慢拖动,停顿一两秒,再继续拖动。还可以挂沙蚕等试试作钓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