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路亚钓黑鱼必学,解析路亚钓黑鱼的四大入门技巧

路亚钓法在近几年来,受到越来越多钓友的关注,很多钓友都开始尝试这种环保简洁的作钓方式。路亚钓法有很多种,但面对复杂的陌生水域,不仅仅要掌握路亚技巧,还要学会寻找合适的钓场。对于大多数钓友来说,路亚的对象鱼并不多,比较常见是翘嘴,马口,黑鱼等,其中黑鱼是路亚非常好钓鱼种,很多路亚钓友都会去尝试,那路亚怎么钓黑鱼呢,路亚钓黑鱼有哪些技巧?

1.鱼竿

路亚钓黑鱼又叫打黑,路亚钓黑鱼与钓翘嘴有所不同,路亚钓黑鱼应该选择硬性的路亚竿。黑鱼又叫乌鱼,财鱼等,它是生性凶猛的捕食性鱼类,黑鱼的力道非常大,而且黑鱼的鱼嘴相当坚硬,钓友在钓黑鱼选择硬性的路亚竿,或者是专门的雷强竿,这是为了容易刺鱼和控鱼,太软的路亚竿是不适合钓黑鱼!

2.钓饵

路亚钓黑鱼的钓饵有很多种,通常最常见的是雷蛙,雷蛙是仿青蛙的拟饵,根据作钓水域的黑鱼大小,选择雷蛙的大小,特别要注意很多雷蛙饵有须,这种须不需要太长,太长会出现挡口的情况,作钓前可先剪短,这是个人实战的经验。由于黑鱼的力道强,而且有锋利的牙齿,路亚钓黑鱼的钓线,建议配pe线,作钓效果会比较不错。

3.钓场

黑鱼生活的水域,往往小鱼小虾比较少,多数水域都水草生长,这主要是由于黑鱼捕食小型鱼类,而且食量比较大,繁殖能力强,一旦水域有黑鱼,水中的其它小鱼,小虾多会被捕食,水中的鱼类少了,水草便会丰富起来。钓友要确认水域中是否有黑鱼,只需要观察水面是否有黑影,黑鱼会每隔一段时间出来换气,有时会出现很大单个气泡,并有水花或浪声,这必定是黑鱼无疑。路亚钓黑鱼寻找钓场是重要的,通常有黑鱼的水域,钓获都不会太差。

4.钓法

路亚钓黑鱼的手法很重要,路亚钓都是让假饵模仿活饵的活动,让假饵更加逼真,刺激目标鱼的捕食欲望,进而钓获目标鱼,简单的说路亚不管你手法怎样,主要是靠“逗”。路亚钓黑鱼,一旦发现有黑鱼的声影,切记拟饵不要直接抛到黑鱼的附近,要抛到黑鱼的前方,然后慢慢的收线靠近黑鱼,尽量模仿青蛙的跳动,引起黑鱼的注意,黑鱼看到饵不会马上咬饵,这时你的逗饵频率要变慢,采用小跳小停,慢慢的逃离黑鱼,这样才能激起黑鱼的捕食吃饵欲望,调高钓获黑鱼的可能!

新手钓友路亚钓黑鱼,寻找有黑鱼的钓场比较关键,路亚黑鱼不比其他鱼种,很多水域并没有黑鱼的身影,如果找到合适钓场,钓获可能性就大大增加,黑鱼是凶猛的捕食鱼类,钓获并不提倡放生,一定程度的减少黑鱼的数量,反而有利其他鱼类的生长,可以维护水中的生态平衡。以上是个人路亚钓黑鱼的经验技巧,希望能帮到更多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