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轮炸线怎么办?钓鱼高手教你处理

渔轮炸线相信大家都经历过,主要是因为在抛饵的时候线杯的转动和出线量不处于同步导致的,那么该如何防止渔轮炸线呢?跟着本文了解下渔轮炸线的相关知识。

渔轮炸线是什么

所谓炸线就是指用渔轮抛线的时候,没有掌握好抛投的力度和角度,从而导致渔轮内部的鱼线相互缠绕的现象。

渔轮炸线的原因

1、储线轮缠绕的钓线过满;

2、钓线的线径本身弹性过大;

3、没有鱼咬钩的时候,收线换饵的时候渔轮卷起来的时候没有阻力,这样会导致钓线缠绕的过于松散。特别是不规则的收卷会在第二次抛竿出线的时候的反作用力的情况下,让绕线轮直接炸线;

4、选择的钓线太粗,这样会导致反作用力越大,不利于远投。

如何预防渔轮炸线

1、所有的渔轮上无一例外的都会标明鱼线轮的使用规格、直径及长度的钓线,在选择储线的时候需要根据所标明的规格、直径、长度来选择鱼线,不能随意的超出规定。

2、或者在缠绕新更换的钓线的时候要带有一定的张力,待到更换好之后,施钓之前需要将线头放置在鱼线轮的栓线桩头上,这样能消耗新线的反作用力。

3、用左手的食指和拇指给钓线略微增加一些张力,这样会让收卷起的钓线排列的更为整齐。

4、抛竿钓鱼的时候,钓线可以适当的粗一些,通常0.45mm的钓线能适合一些大鱼咬钩,太粗的话会导致鱼线没法绷直,否则会出现炸线的现象。

以上就是本文分析的渔轮炸线的原因及预防方法,如果在提竿的时候发现鱼线缠绕,这时候不宜太过急躁,不需要太大的持竿动作,需要尽量将鱼竿平稳,这样就能很好的减少鱼线缠绕的几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