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如何防止拟饵挂底丢饵?玩路亚最闹心是什么

路亚钓法可谓风靡国内外,即使国内路亚资源相对匮乏还是阻挡不住钓鱼人对路亚运动魅力的痴迷。未破处的钓友永远不懂爆连大师的激情刺激,爆连大师也体会不到空军内心飘过的凉凉,可谓白天不懂夜的黑。

玩路亚最闹心的是什么?玩路亚最担心的是什么?

无非炒粉炸线,洗鳃跑鱼,丢饵(挂底一般沉水硬饵居多)。炒粉炸线和洗鳃跑鱼可以通过提高自身操作技巧慢慢的规避,丢饵是最令人心痛的,最费钱的,最伤感情的。

由于作钓区域水底结构错综复杂,抛饵之后或者在收线过程中时常会有挂底现象(石块,杂草枯树,渔网尼龙塑料袋等),最理想的还是在拉扯中将饵拉出,在拉扯之后实在是没有活动的余地只能两眼一闭,狠下心来,接受丢饵的事实。

通过对路亚饵结构形式的观察,路亚挂是由于自身结构所造成的,一般硬饵在腹部或者尾部安装三本钩,钩锋利且强度大!在探钓陌生水域时,我们可以将饵的三本钩更换城质量较差的单钩,抛投标点对各水层试探水底结构,即使挂底我们也可以直接强拉将单钩拉直,不至于丢饵,探明水下结构后可以更换拥有三本钩的拟饵。

很多路亚玩家是从台钓走过来的,主线子线的线组可以借鉴到路亚拟饵上边,将拟饵与钩子连接的铁圈更换为线径更小的尼龙线或者pe,线长要控制得当(一般不得大于1cm),要绑成单股线。

切忌将轮子泄力锁死生拉硬拽,容易给轮子造成巨大损伤。切记用手直接去拉鱼线,容易将手划伤,应该用毛巾或者衣物缠绕鱼线去拉扯。切记侧身或者佩戴眼镜帽子手套等防护装备,注意安全小心鱼钩!

期待您与我的互动沟通补充,感谢各位钓友的关注收藏点赞转发,取长补短,让我坚定的在路亚的道路上走下去,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