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平水

调平水的作用

1

1、调平水,是将浮漂可视目调成零为基准,使浮标上引浮力降到可视范围内最小值,以满足鱼吞钩饵时的自然。

2、钩饵从入水至融散的过程,对浮漂是一个逐步减低钩饵重的过程。随着钩饵重在水底的变化,浮标对钩饵的作用力在增加,那么在调平水的情况下,这种作用力的变化要小的多。

3、调平水,更适合于钓底钓浮的转换。

4、在比赛中会碰到钓底与钓浮的转换问题,遇到这种情况,通常的做法是加铅,有的则换钩、换浮标、甚至换线组。调平水的情况下,这种转换则比较简单。换拉饵、降浮标,风线不压,直接转换即可。

5、调平水,找底简单、容易。

6、在浮漂调目为零的情况下,找底变的很容易,上钩挂大饵找到底,浮标露出一目,然后再进行微调就可以了。

7、在钓瓜子鲫,调平水找底容易的特点尤为明显。

8、通常的做法是,上钩粗找底后,按照上钩子线长的80%长度升浮标。然后进行微调,就可以了。这种找底过程以浮漂钝到极限开始,逐步减低“钝”,入口信号真实,最大限度降低了扬空竿的可能。

9、钓灵与钝的空间增大,灵与钝的转换自如。

10、浮漂半水调平水,与之相对应的钓目也不高,也就是人们称为调钝钓钝。而且,这样的从“钝”开始,即,从上钩饵轻触底,往“钝”可以钓到极钝,往“灵” 可以到达上钩饵半悬。这个调钓空间,足够应对各种鱼情。而且,是更符合实际需要的调钓空间。我们可以用上钩搓小饵,或者用拉饵的手法,使上钩在钓钝的条件 下实钓“灵”。

11、浮漂视标清晰,有效信号率增多。我们知道,在以钝为基础的浮漂调钓,一旦产生信号,多半就是鱼吞钩饵的真实信号。浮标调平水钓一目,看似一目的视标目,在实际施钓过程中,一目的变化远比多目的变化明显。

无钩调平水钓一目

2

空钩调平水技巧

3

下面的三个步骤,要在水面的同一个点进行,而且风线要压入水中。

1.找水深(找底)。只用主线组调漂(先不要挂上子线和钩饵)。配大铅皮(重坠)投入钓点,漂上移至露出水面为止,刚好露出最好,如果难观察,可露出一目。这时,线组的最下端到漂所露出的目就是水的深度。

2.调“调目”。找底之后,将浮漂下拉一漂长,约25~30厘米左右,投入钓点,修剪铅皮至漂尖与水面持平(此时铅坠离底,处于半水状态),调漂完成。

3.调“钓目”。挂上子线和钩饵,通过上移浮漂,调至你需要的钓目。

一般风浪小时钓1~2目,风浪大时钓3~4目,钓一目为最灵,最高目数为最钝,通过调整目数做到了灵钝相结合。钓大鱼钓2~4目,若想钓灵主攻鲫鱼一目最好,野钓猾口鲫鱼,钓半目。都是钓一目的时候,挂饵调平水比空钩调平水要灵。

操作注意事项

4

1.要注意淤泥与浆层的烂塘底。

2.在调低目钓低目的情况下,钩饵容易深陷淤泥。这种情况下,只见鱼腥泡、只见浮漂晃动,而不见鱼咬钩信号。应对这种情况,只需要将搓饵改成拉饵,或者将浮漂降半目、一目,就可以有所改观。同样的问题,在水底布满鹅卵石的塘垂钓也可能发生。

3.所选用的浮漂吃铅不能太小。

4.浮漂自身吃铅小,再调平水钓钝,由于上牵引力过小形成上迟钝,会导致信号微弱,甚至无信号。这就是我们经常看见一些老手使用大浮漂的原因所在。

5.要选用打底用的中长尾、短尾浮漂。

6.如果选用超长尾浮漂,浮漂站立后的沉降过程特别缓慢,在打快的时候会影响速度。

7.调平水是以钝克灵,以钝制灵。

8.选用调钝钓钝,更适合于习惯于稳健打法的钓手。对于初学者,不妨从稳健入手,逐步掌握其他。

9.调平水和一般的调漂方法一样,不过是不用剪那么多的铅皮。

10.空钩半水调漂的时候调整鱼漂刚好全部沉在水中,漂顶和水面平齐就可以了。一般调平水是为了钓钝,平水漂钓一目或一目半。如果没把握调平水也可以调半目钓一目半。

11.最有效的是空钩半水(钩子离底10厘米左右)调平水钓2目,这样就避免了野钓时找不到底的麻烦。如果底部严重不平,落差大可以钓的更高一些,不至于有时浮标全部沉入水中。这样,如果不上鱼不要怀疑钓组有问题,应该是没有形成窝子,或手食不对路。

野钓最忌讳的是追求灵敏度,所以调钝钓钝才是最适合的,调平水钓2目的简单方法:

1)加大铅漂沉底,推标到露出几目。

2)向下拉漂距离:(铅坠座长+8字环+子线长)+10公分+露出的浮标长。

3)减铅皮到平水。

4)挂饵,推漂到2目。

调平水钓2目的漂相,有拉漂有顶漂,所以信息比较丰富。如果钓目超过345目,除个别黑漂以外,拉漂很少,顶漂渐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