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半水调漂

什么是半水调漂

1

调漂是指调整钓组在水中的平衡状态,首先,需要确定钓点的水深,在铅皮座上裹上足够的铅皮能将整个浮漂全部拉下水中,然后上移浮漂直至浮漂的视目能 露出水面。这时,铅皮到浮漂露出的部位之间的距离就是钓点的水深。

确定了水深之后再将浮漂向下移动超过子线长度的距离,修剪铅皮,抛竿钓组入水观察浮漂露出的视目。重复修剪铅皮和抛竿的过程,直至浮漂露出自己希望的目数。至此,完成了半水调漂的过程。

初步完成之后还需要经过几次抛竿验证,确保浮漂的调目稳定,才可以开始做钓。

半水调漂是这样:先挂大铅皮让铅皮到底,移漂,让漂水平或是1 2目的,然后下移一个漂身(保证距离让铅离底就行),再剪铅皮调漂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考滤到水线本身是“线”,也是有重量的,这样调的话,离底越近,调的越精确而以 半水调漂是这样:先挂大铅皮让铅皮到底,移漂,让漂水平或是1 2目的,然后下移一个漂身(保证距离让铅离底就行),再剪铅皮调漂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考滤到水线本身是“线”,也是有重量的,这样调的话,离底越近,调的越精确而以 半水就是钩子离底。

半水调漂技巧

2

1.首先,将铅皮慢慢剪去

一直到漂尖露出水面半目或呈水平。然后,在双钩中的任何一钩挂一颗鱼饵,再往钓区抛出。此时会发现浮漂往下沉,之后修剪铅 皮,重新挂一饵抛出。如此反复,修剪铅皮,直到浮漂在一颗鱼饵重量之下能悬浮停在半水,漂尖露出水面呈水平状为止。

但要注意,调漂用的鱼饵大小不是以习惯 使用的大小,要估计鱼饵在池底的大小,因为鱼饵从水面下沉到池底的过程中肯定会溶化掉一部分,一颗正常的鱼饵从水面到池底大概会溶化成只剩2/3左右。

所以,调漂时要将使用的鱼饵取出一小团搓黏,使它不易雾化,并以正常垂钓鱼饵的2/3体积左右挂单钩半水调漂,这是一个重要环节,一定要恰到好处才行,鱼饵体积大小不能时大时小,因为这颗鱼饵的大小决定了浮漂的调目。

如果选用的浮漂浮力偏小或漂尖的长度偏长,可以从修剪铅皮中使浮漂漂尖露出1目或1目半,假如漂体和浮力偏大,漂尖又短(如空心尾),可以调整漂尖露出半目或平水。

2.调漂完成后

再将不带鱼饵的空钩抛至钓区,可见浮漂下沉到 某一目就不再下沉了,这露出的目数就是今天你使用的调目。这个调目数就是你今天结合了鱼饵重量、钩重而调出的最适合的调目,可能有的浮漂浮力大的在3目, 有的浮漂浮力小的在5目。

同样一支浮漂与钓组,可能由于昨天鱼饵重的在3目,今天鱼饵轻的在5目,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目数就是我所说的中心调目, 有了这个中心调目,浮漂才有灵与钝。接着在钓鱼的时候,我们会将钓目推高、拉低来调整控制鱼饵在池底的状态,这样才能做出我们所要求的各种迟钝和灵敏的钓 目。

3.以这种方法调漂,完成之后

双钩挂饵抛出,浮漂一定会缓慢下沉,接着再将浮漂往上移动,一直至双饵到底露出2目 就可施钓。我认为,这种方法比较科学,因为悬坠钓的浮漂功能主要是控制鱼饵在池底的状态。鱼饵在水下保持轻触底状态为标准。

这种调漂法绝对保证鱼饵到底, 两颗鱼饵的重量既不会因浮漂的浮力不够而由池底大部分承托负担造成迟钝现象,更不会因为盲目的调几目而造成浮漂的浮力过大,出现鱼饵不到底和找不到底的事 情发生。这种调法的目的是控制鱼饵重量的一半由浮漂的浮力向上牵引,另一半由池底来承托负担。这种方法一定能保证长钩稳定轻卧在池底,短钩也能稳定的触 底。

操作注意事项

3

水线长度和水深差距过大的话势必影响调漂的准确性,相差半米的两根水线的重量差异对一只优秀的浮漂来说是不可忽略的。这样才能正确操作半水调漂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