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纺车轮

什么是纺车轮

1

纺车轮又称旋压式绕线轮,是一种使用最普遍的绕线轮,主要由线杯、线挡、摇柄、卸力装置、逆止开关等组合而成。纺车轮在使用中和其他绕线轮相比最大的特点是,摇轮绕线时线杯固定不动,利用线挡的旋转将钓线缠绕在线杯上。

它的优点是操作简单,熟练后可以完全凭手感,不需用眼睛。抛投阻力小,可以抛较轻的钓组。不易乱线。早期的纺车轮是多点返动,由于反转有轻微间隙这一大缺陷,所以后来逐渐被淘汰。

如何选择纺车轮

2

很多新手选择轮子时,通常只看商家标注的轴承数,然而实际上并不是轴承数越多,轮子手感越好。

一只好用的轮子:

1.摇起来感觉顺滑,无阻力,不能有跳点,就是咯噔一下的感觉。

2.摇手柄时,飞轮旋转无偏心,无甩头现象,有的话是配重没有调好。

3.把线杯的线放空再重新收线,看是否均匀地缠绕在线杯上。

4.逆止开关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开启时正向摇动手柄,轮子会转,反向摇不动。

5.逆止开关开启,拉动钓线,看线杯转动时,是否会咯咯响,响的是正常的。

6.收线时,导线轮要转,滚动摩擦力小于滑动摩擦力,会转的能保护线,减少磨损。

纺车轮怎么用

3

通常而言,不宜过紧。当然太松也不可。当使用导环多而密的竿子时,应该适当松些。而当鱼中钩高速逃窜时,切不可瞬间拧紧泄力。而应该用手指按握轮杯略施加压力,缓解鱼的冲力。

手刹轮通过刹车杠来对轮杯施加压力,它的特点是瞬间停止,瞬间泄力。适合钓取在水下障碍物较多,而有钻洞习惯的对象鱼种。多用于矶钓。由于它的宽容性比较小,并不适合新手使用。也不太适合在其他淡水水体环境作钓使用。

高端的纺车轮多为路亚运动开发设计,应用紧密平行卷技术。使其在无负重情况下的卷线也能够完美排列于线杯中。大大避免乱线和排线松垮问题。而低阻浅杯多为PE线开发设计,使其抛投异常轻松。如果是常规水库作钓,购买高端轮实为巨大的浪费,无法做到物尽其用。

纺车轮注意事项

4

在使用纺车轮时候,应特别注意避免前方线杯边缘的刮蹭磨损。不要任意放置在水泥地面上。这个位置一旦磨得粗糙,会大大影响抛投的顺畅性。

纺车轮内部构造比较复杂,如无必要,最好不要随意拆开。平时作钓后,如果轮体较脏,只需用清水冲洗,轴承等部位滴些防护油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