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卷尾蛆

卷尾蛆是什么

1

路亚钓鱼运动是近些年开发海外交流后传入国内的一种钓鱼方法,通过路亚537钓鱼网操纵手中的渔竿让拟饵在水中做出各种动作来诱引鱼儿的扑食,让人无法自拔的喜欢这种以小博大的活动之中。

卷尾蛆是软虫类拟饵的一种,也是路亚运动中最难把握的一种拟饵。537钓鱼网需要用拟饵在水中模拟出活虫的生态动作来瞒骗鱼儿前来猎捕,因此如何逗弄软虫拟饵是需要路亚爱好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生动的手法。

卷尾蛆适用的对象鱼

2

用软饵作钓,对于大部分的对象鱼:鳜鱼、鲶鱼、翘嘴、红梢、青梢、黑鱼、鲈鱼、草鱼、青鱼、马口、鳟鱼、鳡鱼、罗非鱼等都能钓获。

卷尾蛆配铅头钩组装图解

3

1.在装配之前首先要选择大小合适的铅头钩和卷尾蛆来配合。大小相差不能太多,否则钩子的位置或太靠前或太靠后都会影响使用效果。

2.将卷尾蛆的头部抵住铅头钩的铅头部位来测量一下钩子应该从何处刺出虫体能保证软虫的身体在装配后依然能够保持原来的状态。

若刺出位置靠后会导致装配后软虫身体弯曲而影响钩组在水下的姿态,并且还会阻挡钩门,从而影响刺鱼。若刺出位置太靠前,则软虫不能完全到达安装位置,会导致鱼在攻击时不能触碰到钩尖。

3.将钩尖从软虫的头部沿虫体的轴向刺入。要保证钩尖进入虫体后始终保持按照虫体的轴线走向,不能偏离。

4.钩尖刺入虫体后,沿轴线前行。同时让软虫的身体按照钩身的形状套入,使钩子继续前行到达先前测量的刺出位置。

5.待钩尖到达刺出位置后,弯曲虫体使钩尖刺出。

6.钩尖完全刺出虫体后,安装并没有完成。铅头钩的颈部有一个铅铸的倒刺,这是为了安装后的软虫能够牢固地与钩体结合而不至于被鱼咬掉或者水下的杂物挂走。

7.用手指捏住虫体的头部,用力向前推。直到铅头钩颈部和倒刺全部埋入虫体,且虫体头部和铅头钩的头部贴紧为止。

8.这是最后组装完成的状态,钩子所在的位置不会影响软饵尾部的摆动,有鱼攻击时也会有效地刺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