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池塘

池塘简介

1

通常池塘都是没有地面的入水口的。它们都是依靠天然的地下水源和雨水或以人工的方法引水进池。因为如此,池塘这个封闭的生态系统都跟湖泊有所不同。而根据天然池塘和人工池塘,俩者的生态环境又有所不同,不过两者相似的是池塘水色在大多数时候都是绿色,这是因为水中含有大量藻类的缘故。

依靠地下水源补充水资源的池塘,通过会有比较丰富的封闭式生态环境链,相对其他池塘而言,有着更加丰富的鱼源,因此是传统钓爱好者非常喜欢的垂钓场所。而依靠雨水填补水资源的池塘对天气依赖大,因此鱼种较少,多为适应力极强的鱼类,在南方多雨气候下,这样的池塘要比北方鱼种略丰富些。

人工池塘,多放养经济水产鱼类,因此鱼种较为单一,但胜在温顺,较容易垂钓,是537钓鱼网非常乐意去的垂钓场所。

池塘钓鱼技巧

2

人工池塘钓鱼技巧

1、钓新水

当塘主抽水入池时,就是咱537钓鱼网的好音,那新鲜活水源源输入,鱼便由“蔫”变“活”,有了食欲,而入水处附近群鱼往趋,最为好钓。

2、钓风天

鱼塘水“死”,闭塞不通,因而时常缺氧,鱼胃口差,这就要暂按兵,勿轻动,等起风了,吹起层层波浪,水“活”氧增,鱼亦变“活”,这就是下钩时机!2级风好钓,3~4级风最好,鱼最肯摄饵。

3、钓增氧

待开了增氧机,水花高溅,不断“输氧”进池,鱼在氧气充足的环境下恢复了精神,增氧机开后一个多小时下钩,可连竿拽鱼,十分好钓。增氧机周围氧气充足,鱼获优于其他地方。

4、钓雨水

雨后尤其是大雨后,气温下降,雨、渠水大量涌入,池水盈溢,水去旧更新,池中一片生机,鱼很活跃,这时下钩,尤为好钓。另外,在雨中钓也是较好的选择,宜于落雨的两个小时之后施钓。

5、钓阴凉

热难当,阴凉处水底温度明显要低,外加徐来清风,鱼处此自然舒适,并不影响食欲。还有房阴下,高楼隔热,亦“卧虎藏龙”,用海竿饵掷那里,等于送饵“上门”,上鱼快速,并且鱼连续上钩。

6、钓早晨

早上清凉,鱼较活跃,摄食要勤。这时鱼多往岸边觅食,宜用手竿钓“边”、“角”,钓绩必优。

7、钓晚上

钓场安静,气温适宜,鱼无侵扰,深伏一日没有进食,腹中空空的刁滑大物开始出来觅食,警惕松懈;“试吃”后无事,更是“放胆”,此时放轻手脚悄悄下钩,较易钓获。

8、钓深坑

夏日中午最热,浅处水温偏高,鱼不爱去,深坑凉爽,鱼这时总喜欢聚此避暑,故而中午时分深坑是最佳钓点,用海竿好。要是有3级上下的风,钓效更为理想。

9、钓新鱼

新鱼刚放进池,无“抗钓经验”,见饵即咬,格外好钓。不过,新鱼初至,受了惊吓,暂无食欲,不宜就钓,第二天伸竿合适。

天然池塘钓鱼技巧

用长竿短线

由于野塘多是荒芜状况,水中一定多水草,草片与草片相接的部位形成一个个“草洞”,这些草洞是垂钓的好钓点。用长竿,可钓近,也可钓远;短线,可避免钓住鱼后鱼蹿游到草丛中。野塘多为浅水,长竿可以伸得远,伸到深水区。塘底的形状是盆地,四周高,中间低。

多用荤饵

由于野塘中鱼的食料缺乏,水质很瘦。这里的鱼并不缺植物类的素饵,而是缺乏多蛋白质的动物类食物,所以应多用荤饵,如红虫、红蚯蚓、蛆芽之类的饵料。小鸡饲料、颗粒饲料是人们用来养鱼、养鸡的饲料,富含多种营养元素,适合在野塘中使用,既可作诱饵,也可作钓饵。饵料气味可浓一些,尤其是香味、甜味以扩大饵料的诱惑力。

多在风天钓鱼

若是夏天,风可使水降温,还可使水中的氧气增加,风使水生浪,鱼会变得格外活跃,游动范围扩大,会从杂草乱树枝中游出来。若是3~5级风,更是钓鱼的好时机。若在气温高时,应钓风头,即迎风钓;若气温偏低,宜钓风尾,即背风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