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药酒

药酒简介

1

在中药里有很多腥香味浓烈的药材,通过泡酒把中药的香味融入酒中添加到饵料中能够提高饵料的芳香味,促进鱼儿咬饵吃食的欲望。同时还能以浓烈的芳香味掩盖钩身,使得鱼儿不知不觉就吃钩上钓。

药酒的制作

2

中药配方:山奈、白芷、丁香、广木香、小茴、川军(大黄)、辛夷、桂皮每样各30克,加高度白酒2千克,密封浸泡,15天后即可使用(以上中药各大中药房均有售)。

底食一般采用大米、小米、麸皮、玉米粉各1份,用文火炒出香味即可。

每次加入底食中的药量要合适,比如说250克的底食中加入约两雪碧瓶盖即够,然后加入水搅拌潮湿,即可打窝使用。

实践运用这种药酒制饵较容易诱食鲫鱼、鲤鱼,望钓友在垂钓时能够有更大的收获,同时钓友亦可根据该配方自行斟酌更改,以适应本地的鱼情。

药酒的注意事项

3

选择搭配原料的时候还应该注意针对不同的目标鱼。我们常钓的淡水鱼虽然很多食性相近,但各自的喜好还是有所不同的。针对小体形鱼,使用的药酒基本应该突出腥、鲜、香和神经类刺激;针对2―4龄的鱼,应该突出药酒的甜、鲜和调节性刺激;针对多年老塘中的滑头鱼应该突出药酒的苦、臭、怪味和调节类刺激。

坑塘中常投放的养殖经济鱼类,应该根据鱼体大小不同,注重腥、香、甜、臭和调节类刺激。野外水域中的鱼类,小鱼和前边提到的没什么差别,垂钓大体形鱼,应该注意适口性、神经类调节,味道方面侧重于苦、臭、鲜并存。

竞技塘中的鱼在集味道、营养、适口性刺激的基础上,最应该注意的是神经性刺激,加入的药酒要做到,附近的鱼只吃你的饵,这才算成功。千万不要觉得几种不同味道搭配在一起会乱,鱼类的感觉器官和我们是不一样的,它们和我们的生活世界不同,我们感觉怪的东西,鱼不一定不喜欢。它们只感觉它们能感觉到的,熟悉的味道和刺激,不会感觉到味道怪异或者味道太乱。

不同种类的鱼对不同中药喜爱度也有不同,鲫鱼比较喜欢丁香和山奈的味道;野外的大鲤鱼比较喜欢阿魏的味道,竞技池中的则根据不同的喂养习惯,会喜欢草香、木脂香、甜香;草鱼比较喜欢一些参杂动物尸体原料泡制的草香药酒;罗非比较钟情味道浓重的药酒;鲢鱼喜欢香甜的药酒,鳙鱼偏爱酸臭味道的药酒,总的来说,鲢鳙不太喜欢蚕蛹粉的味道,但对于味道浓重的药酒有时也会产生兴趣。

药酒使用的时候,一般先把药酒用开饵的水稀释,然后再把水加到饵料里。或者把饵料混合好后,拢成团,把药酒倒在饵料的另一侧,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先搅拌水和药酒,然后再摇动饵盆,把药酒水渗入饵料,并搅拌均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