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豆饼

豆饼简介

1

豆饼是压榨大豆油剩下的副产品,因为不可继续食用,因此被用来制成饲料、肥料、饵料等。经过加工,呈饼状,质量较重,很硬较结实,使用时可以用刀切或者敲碎。作为饵料使用时,对杂食性鱼种,草食性鱼种有着较大的诱惑力,多用于打窝诱鱼。

怎样用豆饼

2

打窝诱鱼

豆饼压的实,所以很耐水泡,水发开往往要很久,因此是打窝的优质材料。用豆饼打窝的方法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用豆饼打“大窝子”,即将几块整豆饼砸成数小块投到窝点,这种“大窝子”投饵量多,发窝时间长,适用于多日垂钓;另一种是以豆饼为主料掺有玉米粒等谷实及少量酒糟打窝,它配料合理,诱鱼力强,为大多数钓友双休日定点钓打窝的主要方式。

为了更有效地诱鱼聚鱼,不论那一种打窝方法都应遵循“虚实兼备”(粉末体为虚,颗粒块为实)的原则,将诱饵合理地配制好,使诱饵具有味香、耐泡、抗吃的特点,让闻味而来的鱼有食可吃.食而不饱,欲走不舍,总围着转游,才能增加咬钩的机会,提高上鱼率。

第一次打窝投饵量要多些,将豆饼块等诱饵准确地投人窝点(多日钓用的豆饼块要大一点,双休日钓用的块要小一点),在水底形成明显的目标,散发出浓郁的香味,以快速诱鱼人窝,并要定期续窝,以留住入窝之鱼。续窝量不宜太多,使豆饼等诱饵在钓者垂钓的时间内发窝生效,这样既能多钓鱼,又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制作粉饵

将豆饼粉碎成小颗粒时用火炒香,然后继续粉碎成粉状。然后再将豆饼粉加入面粉中制作出饵料,可以钓多类草食性、杂食性鱼种。

豆饼的注意事项

3

由于豆饼中含脂肪较多(5%左右),易发霉变质,失去饲用价值。因此豆饼应贮存在干燥、通风、避光的地方,以防酸败和苦化,降低适口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