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竿短线

长竿短线简介

1

长竿短线是大家喜欢使用的钓法。这种钓法最适合在各种复杂地形垂钓,具有落点非常准确的优点,尤其是水草很多的水域,窝子很集中,一般可以控制在直径200毫米的范围里,钩组又放在窝子的中心的表面上,目标显著,很容易被鱼儿发现,是鱼类进窝以后的首选食物,因此鱼类上钩率很高。

长竿短线钓法诱引是主题,只有诱好鱼才能钓好鱼。将长竿短线钓鱼称为底窝诱引法,是比较适中的。底窝诱引而钓是长竿短线钓法的重要技术特征,如果将长竿短线钓法命为国钓,底窝诱引沉坠而钓就是他的精髓,长竿短线钓法可以钓很多种鱼,可以钓静水,也可以钓流水。可以钓白天,也可以钓晚上。长竿短线钓鱼的适用性、适应性,是任何其他钓法不可匹敌的。

长竿短线的优点

2

一、即可钓远,也可钓近。因为竿子长,可全部伸出,也可缩短使用。钓远时,将各竿节全部抽出;钓近时。部分竿节不必抽出。如果使用3-5米的短竿。钓远就不行了。若是野钓,尤其是早春或秋末水温较低时,近岸儿米内几乎无鱼,这时,使用长竿的优越性就显而易见了。即使在夏天,由于气温较高,鱼也多在深水区“避暑”。短节竿就钓不到深水处。因此说,长竿比短竿的用处大,使用时适应的范围也广。

二、可以钓‘草洞”。有水草的地方多鱼,因为鱼爱在水草处觅食栖息。若是用长线短竿,使用时极不方便,钓线难以准确地投到水草处。况且线长了,鱼中钩后会窜游到草丛中,对取鱼造成不方便。长竿短线钓,钓钩可以准确地投人任一个“草洞”,鱼中钩后窜逃的余地小,537钓鱼网可以垂直向上把鱼提出水面。

三、可以在有障碍物处施钓。在某些水域施钓时,水中可能有很多杂乱的树枝。比如坑塘中,鱼塘主,为了怕别人捞鱼主动投放竹枝、树枝到水中。若用短竿长线,根本无法在此处施钓。但是长竿短线便可将钓钩投到树枝的空隙间,况且越是有障碍物的水面越有鱼窝,因为鱼会把此处当安全点栖息于此处。537钓鱼网想必都清楚,选钓点时选有草丛、有乱树枝的地方较容易钓到鱼儿。而在这些水域垂钓,用长竿短线的效果会很好。

长竿短线和钓组

3

1、使用悬坠台钓钓组

台钓钓组具有极高的灵敏度,可以垂钓不同的鱼类。

长竿短线钓法在操作时具有一些难度,每次操作都要把每一节缩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要想把法减少缩回的次数,减轻劳动强度,长竿短线钓法使用悬坠台钓钓组时,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要使用比较结实的鱼饵,比如春季可以使用捆好的红虫把,夏季可以使用颗粒料,秋季可以使用昆虫,至于三季通用的鱼饵嘛,那就是面食了。至于台钓时常用的搓饵和拉饵,由于它们化散的时间太快,就不事宜使用了。春天是用红虫捆时,可以在混合着散红虫的拉饵里拉一下,以增加对鱼的吸引力。

在这里必须强调一点,长竿短线钓法使用台钓钓组时,最好不要使用台钓漂,因为台钓漂太长了,而且太细了。抬竿时它经常会和鱼竿打架,会增加操作难度,也会增结鱼漂的破损率,所以要使用比较短的鱼漂,由于鱼漂的距离很远,要使用示标比较粗的鱼漂,以减少看漂的难度。调漂时以调得比较迟钝为好,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衰减闹小鱼的杂乱信号,减少抬竿的次数。

2、传统钓法钓组

这是一种最常使用的方法,不闹小鱼时,调平水钓一目或半目,闹小鱼时,增加一些铅皮,也可以衰减闹小鱼的杂乱信号。

钓组都是台钓钓组的,需要使用传统钓组时,只要从连接环上把钩组换一下,然后再调好漂就可以用了。换一句话说就是鱼漂、钩组和铅坠是传统钓用的,其余的部分全都是台钓用的。

使用传统钓法,可以使用一只鱼钩,也可以使用两只鱼钩,为了防止两只鱼钩相互干扰,可以在脑线上安装两个太空豆,脑线打结以后使两个太空豆紧挨着,把两只鱼钩分开。

3、炸弹钩

这是一种专门钓大鱼的办法,使用这种钓法时,不用海竿的铅坠,由于使用的是糟食,鱼饵化散以后,如果鱼漂的浮力很大,鱼钩会被鱼漂带着离开预定位置。这就需要最大限度的减少鱼漂的浮力。使用铅坠挨地的传统钓法时,可以调平水钓一目。使用悬坠的台钓时,可以调几目就钓几目,以减少鱼钩离开鱼饵的机会。使用炸弹钩时,也可以使用面食和套皮筋的颗粒料。在每一个鱼钩上都挂上面食,俗称打葡萄珠。

4、国际钓法

这是一种在竿体内藏有一根皮筋的钓法。可以这样简单概括它的使用方法,在竿体里的某个部位,安装一个直径相同的定位器,在这个定位器上连接着一根弹性极强的皮筋,在竿体内延伸到竿尖,通过一个连接器与钓线连接。

鱼类咬钩时,拉动皮筋延长,衰减人与与之间的相互作用的力量,皮筋的作用是储存并传递能量,它就像河流上的一座水库,在洪峰到来时储存巨大的能量,减少对下游的冲击,(皮筋被拉伸)在上游出现空白时,(大鱼跳出水面)释放储存的能量,(皮筋回弹缩短)这就缓解了钓手到鱼之间的巨大的能量交换,既控制了鱼的爆发力,也控制了人的用力不均匀。从而减少了跑鱼现象的发生。这样可以使用很细的钓线垂钓较大的鱼。

这种钓组和我们使用过的单钩双铅坠的台钓差不多,就是说我们可以按照台湾悬坠钓法调漂,调到七八目,然后在距离鱼钩三、五十毫米处加一个小铅坠调到平水,使用时可钓一到二目。

国际钓法为了适合钓流水,还开发了一种钓流水专用漂,从鱼漂的侧面看它近似于圆形,从鱼漂的上面看它是一个流线型。它的示标总长度只有不到五十毫米,猛然看去是很短,但由于是定点钓,这就已经足够用了。

国际钓法用竿和我们使用的鱼竿是不大一样的,它的前四节是震出式的,它的皮筋一般都安装在第三节里。其余的部分是插节式的,缩竿时需要把下来。拔下来的鱼竿需要放在专用的架竿上。

使用带皮筋的长竿短线钓法,可以使用上面所说过的任何一种钓组,在垂钓过程当中,不必拘泥于什么标准不标准,不管白猫黑猫,能钓住鱼就是好钓法。但是钓草窝时最好使用一只鱼钩,以防止没挂住鱼的钩子钩住水草。

长竿短线辅助用品

4

长竿短线钓法,需要一些辅助用品,最主要的必不可少的用品有以下品种:

1、架竿

架竿的主要结构主要由滑轮,架竿体,拉绳组成。

滑轮的作用;操作时,不论是缩竿还是送竿,鱼竿大多数时间都是放在滑轮上面,重量被滑轮承载,由于滑轮是可以滚动的,在鱼竿运动时,它的滚动可以分解鱼竿与滑轮之间的摩擦力。极大的减轻了操作强度。

这种架竿最好是安装滑轮的,有一个滑轮的,也有两个滑轮的,两个滑轮的比一个滑轮的承载力均匀,上大鱼时,前边的滑轮承载鱼的拉力,后边的滑轮承载人操作时的压力。如果只有一个滑轮,鱼的拉力和人的压力就会都集中在滑轮的表面的一条线上,由于鱼竿在这一点上只有很小的接触面积,这对鱼竿的局部压强是很大的。

钓鱼时,打完竿子就可以把鱼竿放在架竿上,并使用拉绳拉住鱼竿的尾部,把鱼竿自重的力量传导到地面。您的手就可以解放了。

竿体大多是用钢管制作的,有圆形的也有方形的。两种不同大小的钢管套在一起,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竿体的长度。竿体的最下端是带尖的,可以很方便的倾斜着插进土里。

拉绳是一条固定在地面上的绳子,在它的最上端是一个环或钩子,用来套住鱼竿的尾部,把鱼竿固定在架竿上。平时可以用一根绳子。刮风时就需要用两根绳子了,两根绳子拴在一个环上,两条绳子呈人字形岔开,用拴在绳子上的钢钎分别插在土地上,用以缓解鱼竿的摇摆。

2、窝子罐

这可是长竿短线钓法必不可少的用品,使用它可以很准确地把诱饵送到窝子里,这是多钓鱼、钓大鱼的关键。

现在北京地区流行用可乐瓶制作的窝子罐,在半个可乐瓶上扎一些窟窿,用铁丝制作一个提梁,在瓶口的盖子上扎一个小眼,在小眼里穿进一条粗线,线的长度在800毫米左右,线头穿好以后打一个大结,以防止脱落。线的另一端栓一个小铁丝钩,有伊士尼15号左右大小就行。把钩挂在提梁上,提线让钩子受力,拴在瓶口那一端的线现在是不受力的,然后在线上打一个结,形成一个环,在环上安装一个连接卡子,准备与钓线连接。

使用时,先把窝子罐的连接环连接在主线的连接环上,再把铁丝钩子挂在提梁上,在窝子罐里放好诱饵,就可以从上到下开始向外拔鱼竿了。如果您使用的是台湾钓法,就需要把钓组取下来,在窝子罐上接一节小绳了,否则钩组的脑线会经常与窝子罐打架。

拔前几节鱼竿的时候,鱼竿是不和架竿接触的,拔出几节以后,鱼竿就要放在架竿上了,所有的重量就被架竿承受了,这时窝子罐就可以放在水面上漂浮着运动了。到达钓点以后鱼竿要尽量向前延伸,由于窝子罐重量会使鱼竿有一定程度的弯曲,缩短了打竿的距离,使诱饵和钓点保持一致,就必须考虑这一差距。

窝子罐到达预定地点以后,然后向下放低竿尖,使钩子离开提梁,就可以向上抬竿了,窝子罐就会被倒立着提出水面,诱饵就翻在钓点里了。使用这种窝子罐,即可把诱饵放在水面,也可把诱饵放在水底。差距就在罐体上的窟窿进水的速度和等待进水时间的长短。

长竿短线钓法

5

首先插好架竿,根据水深选择钓线的长度,然后拴好钓组。试漂。

鱼竿被拔出三四节以后,把鱼竿放在架竿上,继续拔出鱼杆,后手给鱼竿一定的压力,使竿尖离开水面。鱼竿全都拔出以后,向下压杆使钓组离开水面,钓组稳定后把竿子放下,必须放在窝子里。把拉绳的环挂在鱼竿的底把上,挂环以后竿尖要离开水面。

鱼吃食以后,向下压鱼竿的底把,利用杠杆原理使竿尖抬起,鱼上钩以后,不要急于缩竿,要利用鱼竿的弹性控制鱼的游动,消耗鱼的体力。当鱼被遛疲乏以后再缩竿,在缩竿的过程中,必须要注意的问题就是鱼钩要永远是均匀受力的,不能有受力的间歇或空白,否则很容易跑鱼。

长竿短线注意事项

6

长竿短线钓法,在使用过程中比手竿钓法困难多了,收缩鱼竿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所以减少收缩的次数,可以减轻劳动强度。长竿短线钓法用的鱼饵,在一般情况下应该选择比较耐水泡的品种,比如面食、颗粒料、动物性鱼饵等,这样可以减少收缩鱼竿的次数,如果是用搓饵或拉饵,用不了多久您就会疲惫不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