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无漂钓

无漂钓简介

1

无漂钓适合在江、河、湖、泊,以及水渠、江叉等有水流,漂无法站立的钓点使用。现在的野钓一族,大多采用这种钓法。此钓法尤其适合海竿、矶竿以及底钩垂钓。

无漂钓不同与台钓,竞技钓。没有了调漂的过程。但也幷不是很容易掌握的一种钓法,由于所钓水域的原因,水中鱼类品种大多比较多、杂,所以也给垂钓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因此需要钓手掌握不同鱼类的生活习性、吃饵习惯以及鱼吃饵后反应到竿和竿梢的动作。钓手通过及时把握机会提竿,才能有所钓获。

无漂钓用饵

2

过去人们大多使用动物活饵,比如蚯蚓、红虫、江蛾幼虫等;还有使用动物内脏如鸡肝、鸡肠子等。现在人们普遍也把面饵、商品饵应用到无漂钓中。

无漂钓方法

3

架竿

通常使用无漂钓法时,首先要确定如何架竿。垂钓时最好将鱼竿的摆放位置与水流的方向相垂直最好,这样做的好处是:1、便于掌握鱼道。竿梢下面与钩的位置基本是在一个水层深度。2、便于提竿溜鱼。其次,竿梢离水面的距离以5公分左右为宜。如果水面有浪,应适当架高竿梢。以竿梢离浪头5公分左右为宜。

抛竿

以向竿尖方向抛竿为宜。在水流的作用下钩、线和竿成90°角。

提竿

针对不同的鱼种,不同的竿梢动作应当采取不同的提竿时间。鲫鱼咬轻的一顿,抓住后面的顿口提竿。草鱼和鲤鱼的相似只是动作比鲤鱼的顿口缓慢一些。越大的鱼,顿口越轻越缓慢。而牙鱼(鲶鱼、嘎牙子学名黄桑鱼一类的)咬钩反应到竿梢的动作是竿梢有力的下顿,为了防止吞钩,应及时提竿。

扬竿

扬竿时应该顺着主线的方向往上扬起。因为只有这样,从扬竿到带动钓钩的时间才是最短和最有利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