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滑漂钓法

矶竿滑漂钓法垂钓线组

1

钓具选择

在选配上要选择锤负荷在2-3号,长度在3.6—4.5米的矶钓竿为佳。这个长度的矶钓竿在抛投时相对于长矶竿来说更容易掌控。而且不受场地的约束。

线轮选用2000-3000型的高速旋压线轮。钓线选用2.5号—3.5号,线体柔软,拉力强、比重大的钓线做主线。这样的主线因线体柔软,粗细适中,抛投时能抛投得更远,更准确。而大比重的线组,可以快速下沉,不会使钓线漂浮在水面上,减少走线的机率,减少对浮漂的灵敏度造成的影响。

滑漂的选择与安装

在采用双钩包食底钓草鱼、鲤鱼等底栖鱼时,在滑动漂的选择上要选择细长身长角长尾,视标色彩醒目具有放大功能的大型深水浮漂。这类浮漂的浮力大,配铅重,不但适合远投更适合观漂,而且动作灵敏而准确。

在浮钓鰱鳙时多采用陀螺型的塑料材质的浮漂,这类浮漂的浮力大,抗风性强,可以轻松的把钓组调控在任意的水层。

在浮漂的连接,通常要采用金属线眼的漂座。这种漂座过线顺滑,能快速使浮漂浮到定位的位置。浮漂的定位方式,一般采用矶钓的棉线节的方法来调控所钓水层的深浅。棉线节因为体积小,线体柔软,在钓水深超过钓竿长度时,可以把浮漂的上定位的棉线节绕到渔轮里,在抛投时可顺利的通过矶竿的导线眼而不影响抛投。

矶竿滑漂钓法技巧

2

选钓点

矶竿滑漂钓法施钓时,要先选好钓点。钓点水底一定要平整,不可坡度过大、过陡,更不可在水底暗石重叠或水下有障碍物的水域施钓。如果在这样的钓点施钓,一是打窝时,窝饵容易滚出钓点或落到石缝里,二是对抛投落点的要求比较高,而且不利于浮漂的调整。三是极易挂钩、跑鱼。所以一定要选择水底相对平整的钓点。

打窝

选好钓点再说打窝。因为矶竿滑动漂抛投守钓法,采用的是守钓大鱼的方法不可能频繁的提竿诱鱼而要提前打好窝料,窝料的好坏决定着上鱼的多少。窝料、钓饵的选用可以依照当地鱼情合理选用不可过于教条。

通常钓大鱼的窝料多采耐泡粮食饵料为主,配合雾化的粉状饵料和诱鱼剤的搭配为最好,这样的窝料虚实兼备,发窝快而且诱鱼持久。钓饵可选用耐泡的面食和颗粒或玉米粒等。本地钓友的窝料,多采用经水泡发的老玉米粒和麦粒为主加上麸皮、蒸熟的玉米面等,最后再加上诱鱼用的三香药酒。

钓饵通常采用经三香酒泡过的玉米粒为心饵,在采用窝料加面粉做包食的皮。这样的包食诱钓一体非常适合大鲤鱼和草鱼的口味。打窝的方法可以采用手抛式打窝法。打窝要一次打足、打够。诱鱼区应打成圆形,面积约3平方米左右。采取先集中多打,在分散四周的放射性打法。这种打法,诱鱼面积大,钓点中心的窝料最厚,各种草、鲤,更容易发现窝料,闻香而来逐步被窝饵引到钓点,最后中钩。

调漂

打窝后要调试浮漂。调漂采用半水带钩调漂的方法。将浮漂调整成平水或渐沉的状态。在将浮漂下面的棉线节的调整到里铅坠1米左右的位置,将上棉线节调整到钓点水深的大概位置,然后在底钩下挂一个重铅坠抛到钓点找底。

当找到底后,调整浮漂露出水面3-4目的位置为止,最后将铅坠取下,双钩采用透钩的方法装上玉米粒或颗粒等包上窝料,再次抛到钓点,轻抖钓线当浮漂浮起时,在缓慢摇轮,慢慢压线直至浮漂处于3或4目的位置为止。矶竿滑漂钓法施钓讲究个静字,所以不适宜频繁提竿,而要安心静守等待大鱼咬钩。

滑漂钓法适合钓场

3

1、宽阔、水深的野河和大水面的水库;

2、水位突变、鱼受惊潜入深水区;

3、近岸人声嘈杂、环境较乱,鱼不靠边;

4、适合周边水太浅、远处水深的水域;

5、水库里的鱼体较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