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魔鬼鱼

魔鬼鱼简介

1

在英语蝠鲼中,被错称为“魔鬼鱼”,主要是其形状吓人。魔鬼鱼体呈菱形,宽大6m余。体青褐色。扣款大。眼下侧位,能侧视和俯视。头侧有1对有胸鳍分化的头鳍,向前突出。背鳍小,胸鳍翼状。尾细长如鞭,具尾刺,刺有毒。

魔鬼鱼活动力不强,活动深度在5~100公尺间,常把身体隐藏在沙泥中,部分种类体色鲜丽,多以小鱼及沙泥地的甲壳类和底栖动物为食。只有少数种类具食用价值,但毒刺前端有倒钩,极难拔除,因此渔民在捕获后就把鱼尾毒刺部分切断。

蝠鲼游泳时,扇动着三角形胸鳍,拖着一条硬而细长的尾巴,像在水中飞翔一样。蝠鲼成鱼的体长可达7米,体重有5000千克,可是它能作出一种旋转状的跳跃。随着旋转速度越来越快,蝠鲼迅速上升,跳出海面。蝠鲼一般能跳出水面1.5米。在繁殖季节,蝠鲼有时用双鳍拍击水面,跃起在空中翻筋斗。

怎么钓魔鬼鱼

2

夏季是魔鬼鱼食欲的旺盛、生长速度快的季节,又是难以钓获的季节。有经验的钓者都是钓早晚而不钓中午。夏季的早晨一般气温都在15-25度之间,一般水温在20-30度之间。天未亮之前的凌晨三时左右,魔鬼鱼多浮在水面吸氧,水生植物开始进行光合作用而释放氧气,气压升高。此时,魔鬼鱼食欲旺盛,四处觅食,正是良好的钓时。早晨凉爽,人们垂钓也避开了酷暑的干扰,鱼吃钩,人感觉舒适,这时钓鱼效果最好。

夏日的辐射温度很高,中午气温最高的时候就可以达到40-60度,人都会受不了的,更别说是鱼了。这时表水和岸边浅水的水面都会发烫,钓者在这样的高温下吃不消,鱼也吃不消,多数鱼避入深水凉爽处或礁石堆处。此时鱼不爱进食所以上钩的鱼也寥寥无几。

并非说中午绝对不能钓鱼,中午当然可以钓,只是鱼的生活规律决定此时食欲性差,上钩率低。所以不建议中午垂钓。

魔鬼鱼注意事项

3

魔鬼鱼是肉食性鱼种,所以垂钓魔鬼鱼,要用到小鱼、小虾作为饵料。同时因为尾刺有毒,所以钓到魔鬼鱼后不要用手直接抓取魔鬼鱼,而是用工具将魔鬼鱼提上岸后用刀切掉毒刺。

目前的野生魔鬼鱼数量已经很稀少了,所以537钓鱼网还可以将魔鬼鱼放生,让它回到海中继续生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